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双11套路深 这些网购套路你上当了吗?

    一年一次的双十一已经过去了,相信大家都已经知道了,毕竟很多人都已经从双十一当天购买了很多的商品,各大电商平台成交额已经创下最新记录了。但是,你知道双11套路深吗?

    网购注意事项
    网购注意事项

    双11套路深,很多人都不知道,只知道双十一当天优惠幅度极大的,甚至还可以抽奖活动已经领取优惠券,以最低最优惠的价格购买商品,其实当中也隐藏着猫腻的,网购套路你上当了吗?

    1、秒杀骗局:双11不少商家将部分商品设置为“秒杀”,但实际概率非常小,有的还要求先输入个人信息,消费者不但无法“秒杀”成功,还可能造成个人隐私信息泄露,一不小心还成了商家“会员”,后续被垃圾短信“狂轰乱炸”。

    2、中奖诈骗:有时消费者下单后,其购物信息可能因各种原因遭到泄露,诈骗分子拿到手后,就会发送中奖信息,消费者一旦相信,可能就落入诈骗分子的陷阱。至于如何防,“中奖”也不要激动,先去官方核实真假,对方让先打钱的免谈。

    3、退款诈骗:和上述“套路”类似,诈骗分子掌握消费者的重要信息后,如姓名、电话、订单号、购买商品等,能轻松说出消费者的订单信息博取信任。消费者误以为真后,不法分子便以订单出现问题为由,一环套一环设计陷阱。这种情况,消费者应先去官方或电商平台咨询,而不是误信陌生人打来的电话。

    4、货到付款骗局:消费者下单后,因各种原因,可能有假冒快递员送来空包裹或非常廉价的东西,谎称需货到付款,消费者不知情就被骗运费,打开包裹后才发现上当受骗。

    5、刷单骗局:双11来了,不少人可能会接到“刷单”兼职,称只要购买指定链接商品,不但会返还全部购买金额,每刷一单还有额外提成。但你买后,不但没有返还金额,有时候购物链接都暗藏木马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