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五星酒店再曝卫生乱象 这些问题接连曝光为何没有改进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入住酒店的是经常的事情,尤其是外出度假或者出差,都希望自己入住一家舒适的酒店。然而关于酒店的安全卫生问题,一直消费者最为关注的焦点,这几天,被一则五星酒店再曝卫生乱象的事件引起了社会的关注。网友纷纷表示,酒店卫生乱象问题接连曝光为何没有改进呢?

    多家五星酒店存在卫生黑洞
    多家五星酒店存在卫生黑洞

    这两天,微博网友“花总丢了金箍棒”发布的视频《杯子的秘密》成为网络关注的焦点。视频用隐藏拍摄的方式,曝光了众多高档酒店存在的卫生问题,类似使用客人用过的毛巾来擦台面、镜子以及漱口杯;更严重的,有酒店保洁人员,竟然用同一块抹布,来清洁淋浴房和客人用的水杯。

    更让大家难以接受的是,此次被曝光的酒店,不乏大家心目中的“高档酒店”,有的甚至是高档酒店的行政客服。这些酒店,包括北京柏悦酒店、康莱德酒店、王府半岛酒店,上海宝格丽酒店、四季酒店、浦东文华东方酒店、浦东丽思卡尔顿酒店,福州香格里拉酒店、南昌喜来登酒店等十四家酒店。记者也联系上了部分涉事酒店,他们也给出了相关的回应。截至发稿,涉事14家酒店中已有11家酒店通过官方渠道发布相关信息。

    花总特别选择了三十多家具有代表性的五星酒店,例如特别贵的、特别有名的,或者是某品牌的旗舰店,酒店所分布的城市既有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也有贵阳、福州、南昌等二线城市。

    他还称,“三十多家酒店全都做的很差,最后视频里呈现出的14家只是因为拍摄效果比较清晰,或者反映的问题比较有代表性而已。”这正是反映了国内酒店行业的卫生问题已经极其堪忧。“对大多数酒店来说,他们只是把舆论提出的质疑看成是一次公关危机而已。“花总说,酒店们只是想着怎么把舆论“灭火”,却不愿意反省自身。

    其实,在酒店行业,不管是高端酒店,还是一些快捷酒店,都存在这些卫生乱象的问题,这微博网友花总以视频的方式,把多家五星酒店再曝卫生乱象的过程给曝光出来,就是在运用“杀鸡儆猴”方式来告诫提醒酒店行业把卫生问题重视起来,这次曝光涉事的酒店也要自我反省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