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3款洁面产品含防腐剂 消费者该怎么选购洁面产品?

    护肤是大多数人长久要做的功课,现在市面上有很多不同品牌的护肤品都有售卖,其中洁面产品是很受欢迎的,更是不少人生活中的必需品了,但是近日有13款洁面产品含防腐剂被检出,具体是哪些呢?消费者该怎么选购洁面产品?

    洁面产品测试
    洁面产品测试

    清洁肌肤的第一步就是要一个好的洁面产品,很多时候我们都会选购自己比较信赖的品牌,有的人则是会选购价格比较贵的品牌,但是价格贵的话品质就好吗?很多时候也不见得会是这样,因为很有可能你使用的洁面产品会损害肌肤。

    洁面产品含防腐剂

    据了解近日,香港消委会测试市面60款洁面产品,发现合共13款含不同防腐剂,在13款验出防腐剂的产品中,有9款含可致敏的MIT或离甲醛,4款样本则验出水杨酸,大部分均符合内地2015年版《化妆品安全技术规范》的规定及欧盟《化妆品条例》的最新规定。不过,其中一款男士洁面泡检出0.0083%MIT,超出欧盟规定达4.5倍。

    洁面产品如何选购
    洁面产品如何选购

    香港消委会指,由于MIT/CMIT的致敏性较高,容易引致皮肤过敏,出现痕痒及红疹症状,但需视乎个人肤质,湿疹患者应避免选用含有该类防腐剂的产品。结果同时发现,5款含酒精成分异丙醇,含量由0.22%至1.6%不等,皮肤若长时间接触高浓度酒精,有机会变得干燥。

    调查亦发现,有19款样本在产品卷标上没有列明全部成分资料、23款样本没有完整标示使用期限,并有5款没有在产品上载有使用说明。香港消委会主席黄凤娴敦促厂商改善产品卷标,提高产品资料透明度,让消费者选购前可全面了解产品成分及使用期限等信息。

    每个人的皮肤状况都是不同的,很多消费者选购洁面产品喜欢根据自己的喜好来选择,但是应该是要根据自己的肌肤状况来选择比较好,例如看洁面产品的成分适合什么样的皮肤,选择正确的,合适自己的,才是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