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非洲猪瘟再添5省 猪价上涨拐点或将提前到来

    自2018年8月开始,我国首次发生的非洲猪瘟在杭州市被发现,然而,疫情并没有停止,而是随之展开了持续性爆发并蔓延至多个省份,截至近期,非洲猪瘟再添5省,多家生猪养殖场几乎崩溃,而猪价上涨拐点或将提前到来。

    五省份再爆发猪瘟疫情
    五省份再爆发猪瘟疫情

    从8月份到11月份,此前发生过非洲猪瘟疫情的多个地区,已逐步解除了封锁,可自进入11月以来,从11月3日开始截至目前,短短半个月的时间,全国一共爆发了12起非洲猪瘟疫情,涉及地区分别有山西、重庆、湖南、湖北、吉林、江西、福建、安徽、四川等省份。

    在这些省份中,湖北发生的非洲猪瘟疫情最多,一共爆发了3起,而湖南爆发2起,其他7个省市各发生一起。其中还有5个省份是新爆发猪瘟疫情的地区,近期非洲猪瘟再添5省,它们分别是重庆丰都、湖南沅陵、山西阳曲、云南普洱思茅和四川。

    非洲猪瘟发酵致猪价上涨
    非洲猪瘟发酵致猪价上涨

    按照这个数据计算,截至目前,全国至少有18个省份均发生了非洲猪瘟,而其他未现疫情的地区,猪价上涨拐点或将提前到来。从广东、浙江等省份调进大省的生猪及其生猪产品供给必将不足,猪价有望上涨,加上养殖户淘汰存栏生猪提前,猪价拐点有望提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