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千人排队哄抢车位 专家表示应理性购买“车位”

    小区的车位一直是大家讨论的话题,有很多人一般买完房子之后,在纠结买不买车位,毕竟现在的车位价格那么贵。然而,在长沙县一家楼盘,排起了长龙,这么多摇号抢购房子吗?了解到,原来是购买车位,上千人排队哄抢车位,场面壮观!

    长沙楼盘多人排队购买车位
    长沙楼盘多人排队购买车位

    凑够首套房的首付压力就已经大了,还有个问题要考虑,那就是车位,现在小区车位的价格昂贵。而且,小区车位资源是有限的,还是有很多人购买的。今天,长沙县东六路一楼盘上千人排队哄抢车位,有些人通宵排队,不过,专家表示应理性购买“车位”。

    现在热门小区,车位的缺口很大,而越在中心城区居住的往往经济能力越强,有的甚至是一家有两辆车。每个小区的车位数量是一定的,现在多是供不应求,形成“变相垄断”。而车位价格得到一定控制也许也是原因之一。或许,大家见过千人抢房的场面,但千人“抢车位”的场面,你见过吗?不禁唏嘘,车位什么时候成为这种“众人哄抢”的商品了!

    今天上午,在长沙县东六路的一家楼盘,一条长长的队伍吸引了许多人的注意。男女老少齐刷刷从昨天晚上开始,冒着阴雨寒风彻夜排队直到今天上午。这可不是开盘摇号抢购房子,而是为了买一个地下停车位。

    业主们告诉记者,这发售的车位是小区二期的车位,均价在5万上下,一户限购4个车位。由于只有将近千个车位,业主担心被人一扫而光用作投资。

    经济专家王义高表示,政府在批地的时候也要求在地面建一些公共的停车位,一户到底买多少车位,满足家庭需要,还是去经营,我想政府会慢慢管理。

    专家表示,政府部门已出台相关规定,要求开发商增加停车位等配套设施,保证业主权益,同时也呼吁市民,车位是用来停车的,应理性购买,不要盲目炒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