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双十一网络零售交易额超3000亿 创历史新高

    双十一是很多剁手党都不可错过的日子,所以更是网购的高峰期,想必大家都不少买东西,因为双十一网络零售交易额超3000亿,创历史新高。那么这双十一当天的网络零售市场有什么样的特点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网络零售交易额
    网络零售交易额

    每年的双十一都是购物狂欢节,有很多的优惠券、满减活动都很吸引消费者,而且因为不少商品便宜,大家都纷纷囤货,相对于平常购买的商品,确实能剩下一笔钱了,网购的便利深受大家喜爱,那么在今年的双十一当中,更吸引哪些消费群体呢?

    双十一网络零售

    据了解今天商务部召开例行发布会,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介绍,根据商务大数据监测,2018年“双十一”当天全国网络零售交易额超过3000亿元,同比增长约27%,再创历史新高。我国网络零售市场呈现出不同的特点。

    首先是国际化程度进一步提高,国内某知名电商平台一家就引入75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9万个海外品牌商品参与促销,有200多万海外消费者在我国电商平台上消费近30亿元;消费向年轻人和三四线城市居民延伸,新增的网购人群主要是年轻人和三四线城市居民,80后、90后年轻消费群体占比超过70%,成为此次消费的主力军。

    双十一大促
    双十一大促

    还有品牌消费趋势明显,消费者更倾向于购买知名品牌商品;业态模式更活,除了传统电商平台外,社交电商成为市场的新增量,更好满足了消费者个性化、多元化的需求。特别是配送效率进一步提升了,配送时效由以天为单位向以小时和分钟为单位迈进,物流配送更加高效、精准。

    另外就是线上线下的促销都是非常多的,这双十一网络零售交易额超3000亿,创历史新高,可见网购的受欢迎,随着网络的飞速发展,未来的双十一不断刷新交易额也是非常有可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