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卡国外被盗刷 银行卡被异地盗刷应该这样做

    近年来频频上演银行卡被盗刷事件,银行卡明明在身边,里面的钱却转走了,令大家防不胜防。这不,近日,又发生了一起银行卡被盗刷案件,一位市民的银行卡国外被盗刷了,短信提示,这位市民在异地消费了23.5万元,市民当场吓到了。

    银行卡被盗刷23.5万
    银行卡被盗刷23.5万

    大家也看过不少关于“银行卡被盗刷”的新闻,导致市民们损失惨重!市民们直到手机收到消费的短信,才知道自己的银行被盗刷。然而,有一名市民的银行卡国外被盗刷,23.5万元被刷走。据了解,市民知道银行卡被异地盗刷后立即这样,现在来看看详细内容。

    不久前,西安市民秦女士手机收到一条短信:“您尾号为3819的卡异地消费235000.00元,交易后余额912.46元。”此时,秦女士的这张交通银行储蓄卡就在自己身边,卡的密码只有自己知道,这短信到底怎么回事?秦女士拨打了交通银行客服,经证实,这23.5万元的消费确实存在。

    银行卡被盗刷怎么挽回
    银行卡被盗刷怎么挽回

    大家都知道近几年,银行卡盗刷事件层出不穷,却没几个人能挽回损失。而秦女士发现银行卡被盗刷后,立即银行存一元钱进去。最后银行全额赔偿了损失!赶紧学起来!

    秦女士手机短信中显示,当日16:17分进行了挂失。“我当时想,挂失完后难道就干等警方破案?万一银行方面不承认我的卡是被盗刷的怎么办?”秦女士想,“我需要证明卡就在的身边。”当日16:35,秦女士通过柜台,在这张挂失的卡存入了1元钱。“盗刷是15:58在异地发生的,我16:35在西安的银行柜台前存入一元钱,这足以证明我的银行卡没有丢失,一直在我身边。”秦女士说。

    交通银行陕西省分行个人金融部相关负责人承认秦女士的情况属于银行卡遭盗刷。“被异地盗刷后立即在本地柜台存入一元钱,确实是一个关键性的证据。”

    流水中,显示这一笔23.5万元的盗刷发生在郑州市,通过中信银行pos机发生的一笔消费。“目前我们已经安排两名银行技术人员,和警方前往郑州配合调查。”该负责人说,“此外,针对秦女士的索赔意愿,我行也正在积极协商。”

    发现被盗刷要证明真卡在手

    如银行卡被盗刷,当事人首先就面临如何证明银行卡被盗刷的事实,本案中季女士的做法值得借鉴。首先,当事人应保存银行发送的短信提醒;其次,应找最近的银行在最短的时间使用自己办理的银行卡进行存、取款操作,以此证明该银行卡在被盗刷时真卡在当事人手中;进行完上述操作后应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这样在向银行主张权利时才有据可查。

    银行卡盗刷案件直接证据少。持卡人如果未能第一时间发现银行卡被盗刷,其事后证明本人及真卡不在现场的难度往往较大。除了已侦破的银行卡盗刷案件,其他案件中当事人很难提交直接证据证明银行卡信息或密码泄露的原因。所以,银行卡被异地盗刷应该这样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