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保健品获赠港澳游 老人遇强制购物成植物人

    现如今很多人都非常注重保健了,特别是对于一些老人来讲,保健品更是非常受欢迎的,一听到哪里有保健品的讲座或者是价格比较低的保健品,肯定是缺少不了老人的身影的,近日就有买保健品获赠港澳游的事件发生,但是真的是有这么好的事情吗?

    港澳游遇强制购物

    据了解是2017年初,谋奶奶在某保健品公司购买价值6666元的保健产品。当年3月底,保健品公司组织谋奶奶等老年消费者,参加某旅行社门市部经营的港澳双卧6日游。然而,这次旅行却成了谋奶奶家的一场噩梦。因为旅途在遭遇旅游强制购物后,谋奶奶突然心跳呼吸骤停晕了过去,后虽历经抢救,但一直处于植物人状态。

    买保健品送旅游
    买保健品送旅游

    经保健品公司要求,谋奶奶等人在统一印制好的《责任说明书》签名,该《责任说明书》载明:“一切由自身疾病造成的后果由游客自己负责等等。”保健品公司按每人600元的标准向旅行社门市部交纳团费,旅行社门市部则将该团委托给另一国际旅行社。3月27日,当地地接社导游安排该团到香港某珠宝店购物,直至当日12时才安排离店就餐。

    谋奶奶家人曾表示,谋奶奶在被强制购物期间因心脏不适已服用速效救心丸,后来原定的1.5小时的购物行程延长至4.5小时。正是因为旅行社安排珠宝店购物,中午12点才安排吃饭,饭后导游清点人数,发现谋奶奶未上车,后经找寻发现其晕倒路边,遂送至香港当地医院抢救,再转至深圳、武汉的医院。

    老人旅游
    老人旅游

    在治疗过程中,谋奶奶家人花费医疗合计29万余元。谋奶奶家人认为,谋奶奶发病系因在香港遭强制购物引起,遂以谋奶奶为原告以旅游合同纠纷为由将保健品公司、旅行社门市部及门市部所属旅行社诉至法院,要求赔偿各项费用共40余万元。鉴定意见为:谋奶奶目前状况构成一级伤残,旅游行为是其目前植物生存状态的诱发因素,建议参与度为30%至40%为宜。

    在一审法院经审理判决保健品公司、旅行社门市部、旅行社共同赔偿183335.61元。一审宣判后,保健品公司、旅行社门市部不服,分别上诉至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而且上诉称签了“免责书”,但是2018年7月16日,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做出终审判决,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不得不提醒广大的消费者一定要注意低价游,如果家中有老人的话也要加以关怀并且告知低价游、零团费、强制购物等事件,让其能够提高警惕,这实际是商家的一种“钓鱼策略”,所以要避免中这样的消费陷阱,加大合理的低价游宣传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