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两棵枯树卖了1400多万 当柴火烧的原料这么值钱?

    种植花草树木能够绿化环境,当然关于树木的品种也是非常多的,有很多木材也会被运用到我们的生活很多方面,但是近日却有两棵枯树卖了1400多万的消息引起了大家的关注,当柴火烧的原料这么值钱吗?

    枯树拍卖千万

    据了解是在11月2日,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公园两棵已经枯死的降香黄檀经过网络拍卖,最终以1428.2万元的价格成交。这两棵树近年来已经枯死,已于2017年6月被砍伐并截成了91段保存。拍卖所得的1428.2万元将全部上缴财政。

    两棵枯树拍卖
    两棵枯树拍卖

    这种树被称作海南黄花梨,是树木中的极品,既是一味药材,更是用来打造名贵家具、收藏品的高档原料,目前已经达到每市斤4000多元钱的价格。现在,在海口市人民公园里还有12棵同样品种的树存活着,同样属于保护树种,已经用铁栅栏给围了起来,有人24小时进行看护。

    因为这两棵枯树卖了1400多万让人震惊,所以附近的市民表示自己的老公以前做木工,加工过很多海南黄花梨,那时候,树根和一些边角料都是扔掉不要的,甚至一些村民还把原料拿来当柴火烧,哪知道现在会这么值钱。所以当柴火烧的原料这么值钱让人想不到。

    不得不说在我国有很多树种都是非常珍贵的,例如楠木、红木、紫檀、黄花梨、乌木、铁力木等等,其中就有银杏树,这是世界上十分珍贵的树种之一,在我国部分地区保存下来一点点,流传到现在,成为稀世之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