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楼盘降价被约谈 被约谈后房价又回涨这是怎么回事?

    楼盘降价,是我们作为市民最想要看到的,毕竟一直以来,我国房价明显处于不稳定的状态当中,更是有市民表示现在根本不敢去买房。但是近日,消息指出合肥有一楼盘降价被约谈了,这是什么情况?

    楼市最新消息
    楼市最新消息

    楼盘降价到6000/平米,这是我们最想要看到的,因为现在在一二城市房价已经去到上万每平米不等了,作为普通市民的我们连首付的钱都给不起了。现在楼盘降价被约谈,约谈之后房价又回涨了,是不是现在楼盘降价也不行了呢?

    房价会持续下跌吗
    房价会持续下跌吗

    8月底,有房企打响第一枪,推出8.9折全国促销,最低74折。紧随其后,万科上演了一出“活下去”大戏,不仅厦门某项目价格被“腰斩”,还要附上退房退全款的好条件。如此大度,一度让“房闹们”都羞到脸红。

    作为风向标的北京房价,“下滑”也早已成为共识。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8月,北京市商品房销售面积为354.2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2.8%。其中,住宅销售面积为266.3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2.7%。三四线城市则更是躲不过。比如在今年拿下过全国房价增速第一名的岳阳,降价便已成趋势,某央企开发的楼盘价位下降近20%。

    房价降,刚需笑。“房子卖不动,我们走进售楼部终于也有笑脸相迎了”,看房看了一年多的张先生如是说。8月开始,置业顾问们就纷纷打电话邀请看房,还有免费班车接送。这待遇让刚需们受宠若惊。

    半年多前,长沙湘江之滨某热门楼盘的茶水费还是20万,有朋友找经济Ke打听有没有门路;如今,该楼盘因大户型难卖,只好拖着不开盘。房价下降,地产自媒体也乐呵呵的。一位朋友透露,上半年买房都靠抢,开发商们懒得做宣传,对媒体朋友不冷不热;形势一变,开发商朋友们却主动上门邀约,软文写到手软。

    谁愿意降价割肉放血?

    今年6月,中国房地产协会会长胡志刚警告,“现在的形势,只会让能活的活好,濒死的死掉”;万科郁亮也大声疾呼,“如果6300亿回款目标没有达成,我们所有的业务都可以停。”

    9月份,某房企在降价后成功卖出近600万平米的房子,合约销售金额630亿元,环比分别上涨56.5%和57%,创下今年单月销售额新高。但回款虽快,割肉也疼。有跟投项目的地产企业员工说,“跟投三年,如今一开盘就是亏,套在里面出不来”。

    买了房的也闹心。降价6000元/平米,自家房子一夜间跌价一百万,再有钱的房主都坐不住。售楼部、政府办公楼前拉横幅的队伍里随即就多了不少财务自由人士与中产一族。不乏冲动者,直接砸掉售楼处。

    而维权事件不断、信访问题突出,政府维稳压力不免增大,各地住建部门也忙于应付。某区房产局局长说,业主维权事件中95%是基于合理诉求的;开发商违规的情况屡见不鲜,如虚假宣传、过度宣传、恶意炒作、非法中介、捆绑销售、虚假承诺、精装修问题等等。现实却是政府一应背锅。问题如此之多,开发商却想着降价促销、卖完走人?想想就生气,而且生气的后果很“严重”。于是链条构成——约谈了,调研了,价格涨回去了。

    土地财政

    那“背锅侠”撒手不管行不行?有的官员认定,政府定地价、定房价、定购房资格、定精装修材料价格、定型号等等,已经被动地与开发商变相绑定在一起。其实,也并非完全被动。遥想最初,开发商与地方政府“情投意合”,各地多是党政一把手牵头负责项目推进,红灯关闭,绿灯大开。可是,共富贵易,共患难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