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境外代购应如何缴税 海外代购需要注意什么

    双十一大家都在备战当中,各种优惠券、各种购物津贴铺天盖地,很多消费者都参与其中,当然除了一些电商平台之外,随着代购行业的兴起,也是非常受欢迎的,大家想要购买海外的商品往往会选择代购,但是对于代购者来说,境外代购应如何缴税呢?

    境外代购缴税

    即将于2019年1月1日开始实施的《电子商务法》第二十六条对跨境电商交易进行了更明确的规定,电子商务经营者从事跨境电子商务,应当遵守进出口监督管理的法律、行政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此外,第十二条还规定,电子商务经营者从事经营活动,依法需要取得相关行政许可的,应当依法取得行政许可。

    境外代购
    境外代购

    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薛军认为,目前许多代购者在入关时未履行申报手续,通过这种方式来逃避关税,属于违法经营,应当取缔并依法追究相应责任。所以代购活动应在法律许可范围内进行。要说海外代购者应如何缴税?

    1、海外商户代购产品直邮至境内,代购商户的主体在海外,当消费者下单后在当地采购,或是直接将产品从海外邮寄给消费者,或是先把产品寄到境内仓库,然后转发给消费者。不管哪种方式,产品通过邮政渠道入境,都要按照行邮税的方式缴税。

    2、代购商户到境外采购商品并带到境内,在带着采购产品入境时,要按行邮税的方式缴税。

    3、代购商户直接从分销商采购商品,当产品在境外分销商采购,就需要把产品从海外先邮寄到境内然后再销售,这里采取行邮税的方式征税。当产品在境内分销商采购时,代购商户并不需直接承担进口税项。

    代购要注意什么
    代购要注意什么

    另外海外代购需要注意什么也是要知道的,首先代购化妆品的话,不能买二手再发货,很容易买到假货,比如正品的瓶子,假的溶剂等等;尽量要求卖家从国外直接邮寄到你的手上并附购物小票,不要从买家处中转;有些商品看上去很便宜,但一定要问清楚,是不是最终价;从国外寄回来的物品丢失了,如果货运途中丢失,请及时联系快递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