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试用会员被续费2年 被续费退还流程复杂暗藏猫腻

    相信大家都会有下载很多APP的,比如电商以及影视APP,这些APP都会有试用会员优惠的,只需要绑定手机号码就可以了。但是近日,有市民反映称自己试用会员被续费2年了,自己完全不知情,这是怎么回事呢?

    试用会员怎么取消
    试用会员怎么取消

    或许,在我们心中试用会员只要一到期就会失效了,但是你有没有想过自己被无缘无故续费了呢?如今,市民使用试用会员被续费2年,不得不说现在APP正在强制消费,电商套路极多。

    大约一周前,家住渝北的封小姐偶然查询银行卡账单发现,自己的账户上突兀地出现了一笔288元的付款记录。通过银行渠道她了解到,是亚马逊中国对其账户开启了预授权自动续费功能。并已经分别于去年10月和今年10月,扣过两次288元,共计576元的会员年费。

    “我什么时候开的会员?”封小姐觉得莫名其妙,拨通了亚马逊中国官方电话。客服答复称,去年的时候,封小姐开通了30天免费试享期的会员服务,除了可享受海外购商品有限免邮、国内订单零门槛免邮、电子书免费阅读、会员专享折扣等增值服务外,也包含认可其他条款:即免费试享期满后,加入亚马逊Prime年度会员并收费288元。但可以随时在“我的账户”>;;“管理我的Prime会员”里。

    选择终止Prime服务。亚马逊中国客服人员称,是封小姐自己没选择终止服务。封小姐认为不合理。她告诉记者,当初接受试享会员一个月后,商家并无明确提示会开通按年缴付会费的服务。“如果不是这次偶然发现,是不是每年10月都会缴一笔288元的年费?”封小姐气愤地说。

    退还流程复杂

    封小姐向亚马逊中国官方申诉,认为其涉嫌违反《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她强调自己是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续的费,要求退还2年年费。亚马逊中国则认为,2017年封小姐曾享受过一次亚马逊免邮服务。所以,承诺退2018会员年费,2017年不予退还。

    封小姐对此处理结果不认可。她表示,事件的重点是她根本不知情。日前,封小姐向亚马逊中国总部所在地北京的12315发起投诉。在工商调解下,亚马逊中国发来新的处理意见,退还2018年费,2017年费用只能退一半。

    并告诉她,2017年财务已经扎账,申请流程复杂,2017年费用只能退电子礼品卡。此前坚持退全款的封小姐,最终选择妥协。“工商相关人员也问过我,是否对此处理方案满意,还可以继续申诉。但我也不想再和这家公司推诿扯皮,连续3天与该公司的沟通,让我身心俱疲。还是退一步收场得了。”封小姐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