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试用会员被续费2年 自动续费“套路”再惹争议

    相信大部分喜欢追电影或者电视剧的朋友,都有开通一些视频之类的会员吧!更有一些就是看到免费试用一个月的字眼采取开通会员。近日,有网友曝光试用会员被续费2年,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一起来了解一下。

    电商平台玩自动续费“套路”
    电商平台玩自动续费“套路”

    随着网络科技的进步,网络上的一些视频网站的内容是越来越丰富,但是丰富之余,好有视频、电影、电视剧都是需要付费才能观看的,所以就必须得要开通相关视频网站的会员卡。所以很多网站平台都推出一些免费试用会员活动,但是你知道吗?这些试用会员被续费2年,并且是再不知情的情况下被自动扣费的。这下自动续费“套路”再惹争议!

    试用30天会员被自动续费2年
    试用30天会员被自动续费2年

    据悉,现在视频付费也存在一些问题,比如自动扣费、取消难等。你买过视频会员吗?部分消费类APP正使用付费会员制“暴力”绑定消费者。最近,有市民反映,在电商平台亚马逊中国消费时,于不知情的情况下被扣了两年的会员费。据记者调查,此前,自动续费“套路”多集中在视频、音频类APP中,随着越来越多的电商开启付费会员制,自动续费“套路”再惹争议。

    试用30天被付费两年

    不久前,家住渝北的封女士发现,自己的账户突然出现一笔288元的付款记录。随后封女士通过银行查询得知,是亚马逊中国对其账户开启了预授权自动续费功能,去年十月与今年十月已经扣过2次288元,共计576元。封女士觉得莫名其妙,于是咨询亚马逊中国客服。客服给出答复。

    客服表示,去年封女士开通了亚马逊30天免费试享期的会员服务,这个服务除了享受海外购商品有限免邮、国内订单零门槛免邮、电子书免费阅读、会员专享折扣等增值服务外,还包含了试用到期后,将加入亚马逊Prime年度会员并收费288元。但这个服务不是强制性的,随时都可以在“我的账户”、“管理我的Prime会员”里,选择终止Prime服务。

    亚马逊客服表示,是封女士自己没有选择终止服务。封女士则表示在会员试用到期之后,官方也没有任何提示,这是不合理的。

    随后封女士向亚马逊官网申诉,亚马孙官方表示2017年会员服务封女士已经享用过,不予退款,2018年年费可退。封女士对此结果不认可,于是投诉亚马逊,最后亚马逊中国发来新的处理意见,表示2018年年费全退,2017年年费退一半。对此封女士表示自己不想再浪费时间,就这样吧,接受这个处理结果。

    自动续费“套路”多多

    记者了解到,不仅是电商会员,视频类、音频类APP的会员“套路”与亚马逊中国几乎如出一辙。记者通过百度搜索关键字“会员自动续费”,共搜到2630000条信息,其中多为如何关闭相关平台的会员自动续费内容。

    根据调查数据显示,2017年,爱奇艺、优酷、腾讯视频等主要视频网站付费会员数量均超过2000万,我国视频付费用户已经超过1亿。而亚马逊的Prime会员用户数量已超过1亿,2017年中国Prime付费会员是上年同期的3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