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因设备故障影响生产 儿童药伊可新北京区断货一周

    近日,有消费者向记者反映,用于预防和治疗维生素A及D缺乏症的儿童药明星产品伊可新在北京地区处于缺货状态。11月5日,记者走访北京市多家药店了解到,该产品已经于一周前出现断货。

    伊可新北京区断货
    伊可新北京区断货

    海淀区一家药店工作人员表示,一岁以上儿童服用的伊可新已经在一周前断货,厂家没有给出断货原因和供货时间。同样,据朝阳区和平里附近的永安堂药店和东单白塔寺药店工作人员介绍,店内一岁以上儿童服用的伊可新已经断货,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恢复供货。

    在线上部分药店,伊可新也出现了断供状态。山大华特于10月15日在全景网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上称,由于阿里前期促销活动导致货源不足,伊可新AD滴剂(一岁以上)在阿里自营药店处于下架状态。北京商报记者登录阿里自营药店发现,截至11月5日下午4时,伊可新在阿里自营药店仍未重新上架。

    据了解,伊可新为维生素类非处方药药品,该药品根据婴幼儿年龄分为一岁内适合服用和一岁以上更适合的两款类型。资料显示,上市公司山大华特的控股子公司达因药业是伊可新的生产企业。山大华特主营环保、医药和电子信息产品的生产销售,教育、新材料以及自有物业出租等业务。

    作为达因药业的主打产品,伊可新已经连续14年位居同类产品市场占有率第一,也为达因药业贡献了较大的营收。数据显示,达因药业2017年营业收入为11.9亿元,伊可新单品为公司贡献了超过10亿元的收入。

    针对北京地区伊可新缺货情况,北京商报记者致电山大华特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主要是因为全国需求量大加上生产设备出现故障导致供应不及时、部分地区缺货,目前设备问题已经解决,会陆续恢复产品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