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东推出电子身份证 忘带身份证能入住酒店了!

    身份证是每个公民都有的身份证明,一般来说无论去哪,身份证的作用都是非常大的,特别是出门在外,如果忘带身份证的话真的很不方便,不过有消息称广东推出电子身份证了,也就是说有了电子身份证,出门方便了,即使忘记带身份证也能入住酒店。

    凭电子身份证入住酒店

    电子身份证,即将公民个人身份,通过人脸识别的生物技术手段比对后,于手机上生成的电子证件,用于用户身份识别。常用的为带时间戳的二维码或条形码。广东省公安厅在全国率先推出了居民身份电子凭证。自11月5日起,持有广东省公安机关签发的居民身份证的省内户籍居民,在省内的三星级以上宾馆酒店可使用“电子身份证”办理住宿登记。

    电子身份证办理
    电子身份证办理

    不过要注意的是居民身份证过期或挂失、居民户口已经迁出广东省或已注销这两种情况居民身份电子凭证会作废处理,用户需要先打开微信“粤省事”小程序,登陆之后,需要完成人脸识别验证,以确认使用者是本人;然后选择“居民身份电子凭证”进行授权关联,就可以生成与身份证颇为相似的电子身份凭证。

    在生成电子身份证之后,用户还可以将个人名下的社会保障卡、住房公积金、行驶证、港澳通行证、台湾通行证等证件进行关联(不过目前此功能还在完善中)。值得一提的是,如果绑定了身份证,再绑定驾照、港澳通行证等证件的时候,系统会自动填写居民信息,非常方便。

    这广东推出电子身份证,说白了就是身份证的电子版、网络版。以往,人们出门在外必须“证”不离身。而现在,有了“电子身份证”,省内户籍居民可以通过微信“粤省事”小程序办理住宿等业务,既方便快捷,又减少了实体身份证被盗的风险,值得点赞。以后大家出门忘带身份证也能住酒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