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建议全国推行电子身份证 让老百姓能轻松走遍天下

    在买汽车票,或者是住酒店时,我们都要用到身份证,所以说身份证是我们经常用到的,然而有时忘记了拿身份证,那么就会面临各种不便。针对这样的情况,近日人大代表建议全国推行电子身份证,具体是怎么说的呢?下面我们来了解下。

    办理电子身份证
    办理电子身份证

    日前,据报道称,在全国两会的全国人大代表、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葛菲建议推行电子身份证,也就是说让民众真正实现“一部手机在身轻松走遍天下”。据了解,目前电子身份证在局部试点已初步成熟,应当加快在全国范围内推行,实现“全面开花”。根据葛菲介绍说,“电子身份证”可令民众通过简易的“刷脸”等形式,随时随地证明“我就是我”,享受到便捷的公共服务。

    作为个人身份信息的重要凭证,身份证在日常生活中至关重要。现在我们出行都会带着身份证,但是总会有人忘记带,于是就出现诸多麻烦。最近,全国人大代表葛菲建议全国推行电子身份证,让老百姓“一部手机在身,轻松走遍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