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京张高铁全面铺轨 坐高铁从北京到张家口只需50分钟

    高铁运行,乘客们坐着高铁便能快速到达目的地,路程时间缩短了,乘客们的时间也节省了,目前在建的铁路当中,京张高铁全面铺轨的工程已经正式开始了,一旦铁路建成,以后旅客们坐高铁从北京到张家口只需50分钟。

    京张高铁铺轨工作开展
    京张高铁铺轨工作开展

    京张高铁也叫京张城际铁路,起点是北京西站,途径沙城、下花园、宣化,直接到达终点张家口南站,全线长约174千米,时速为120-350km/h。正线共设有10个车站,始发站除了北京南站外,清河和张家口南站同为始发站,该铁路自2016年4月29日正式开工。

    截至2018年11月1日早上,京张高铁全面铺轨工程正式启动,全线第一节轨排徐徐落下,准确到位,中铁三局技术人员介绍,铺轨、焊轨密切相连。京张高铁铺轨完成后,预计2019年底前完成联调联试,明年年底也将正式通车运营。

    据介绍,京张高铁建成后,列车开通运营在即,届时民众们乘坐高铁从北京到张家口只需50分钟的时间,即可抵达目的地。这一工程总投资高达584.1亿元人民币,京张高铁的建成,助力奥运、促进京津冀一体化发展,甚至是连接西部地区,都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和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