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湖南发生非洲猪瘟疫情 促成猪价多地上涨

    对于养猪户来是说,今年的猪价可真是伤不起呀!尤其是下半年的这场突如其来的非洲猪瘟疫情,让不少养猪户苦不堪言,亏了不少养猪成本。近日,国内又一个省份被染上了疫情,湖南发生非洲猪瘟疫情影响下,促成猪价多地上涨!

    多地猪价上涨
    多地猪价上涨

    今日猪价持续小幅下跌,外三元均价跌破14元/公斤。受禁止调运影响,广西生猪价格暴跌,而作为生猪调入省份的广东地区生猪价格则出现暴涨,今日早上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公布湖南省益阳市和常德市排查出非洲猪瘟疫情,广东地区生猪调入彻底被切断,近期价格持续上涨几率较大。

    目前全国仅剩新疆、青海两地生猪调运不受限制,但新疆、青海主产牛羊肉,生猪养殖较少,难以供应至其他地区,对整体生猪市场无法产生太大影响。预计近期生猪价格持续偏弱走势,主要生猪调入省份猪价或有继续上涨空间。

    疫情生猪跨运受阻多地猪价上涨

    今日猪价从整体来看出现小幅度的上涨。西南地区因为受疫情突然冲击,昨日猪价下跌,今日也是因为疫情,生猪跨运受阻,促成猪价多地上涨。华东地区也一改颓势,开始呈现稳中伴涨的局面,华南地区的猪价比较混乱,涨跌互现。东北地区跌势也有所放缓。

    根据国内非洲猪瘟疫情的最新消息得知,加上这次湖南发生非洲猪瘟疫情,国内总共有12个省份受到非洲猪瘟疫情的影响。虽然湖南疫情已得到有效处置,但是多地养猪户还是在担忧着生猪价格走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