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蜂窝被曝点评造假 马蜂窝回应称言论歪曲事实

    这两天网上都在对马蜂窝数据造假一事议论纷纷,上周六有报道称马蜂窝被曝点评造假,该事件是否属实呢?针对这些造假丑闻,马蜂窝次日便给出了回应,截至今天,马蜂窝回应称言论歪曲事实,因此否认相关指控。

    马蜂窝回应数据造假
    马蜂窝回应数据造假

    在10月20日当天,不知大家有没有看到这样一篇文章,标题为《估值175亿的旅游独角兽,是一座僵尸和水军构成的鬼城?》这一文章自发布后在网上引起巨大反响,瞬间刷得满屏都是,文章内容直指马蜂窝,称其存在抄袭和评论造假的行为,因此马蜂窝被曝点评造假一事也由此曝光。

    该文章内容称,“马蜂窝上有7454个抄袭账号,约1800万条点评抄自竞争对手,抄袭条数占官网声称总点评数的85%。”10月21日,即马蜂窝被曝点评造假后的第二天,马蜂窝相关负责人立即回应表示,目前正在梳理、组织证据,随后会进行公开回应。

    截至10月22日早上,马蜂窝再次针对点评造假风波回应,此次马蜂窝回应称言论歪曲事实。在马蜂窝发布的回应声明中,表示马蜂窝在10月21日对全站游记、攻略、嗡嗡(旅行故事)、问答、点评等数据进行了核查。

    经核查,马蜂窝发现上述文章中所提及的马蜂窝用户数量与事实和第三方机构数据都严重不符;文中歪曲事实的言论,和已被查证的有组织攻击行为,马蜂窝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自身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