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税抵扣细则来了 快来看看哪些费用可以被抵扣

    生活水平的提高,现代年轻人所面临的压力其实也会更大,青年时期租房买房,成家后既要赚奶粉钱、教育孩子,而且养老费也得给,怎样才能减轻他们的负担?个税抵扣细则来了,它的到来也意味着租房买房等费用可实现再减免,快来看看哪些费用可以被抵扣?

    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
    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

    10月20日,有关于个税专项附加扣除政策的信息忽然闯进视线,据了解发现,原来是2018年的个税抵扣细则来了。报道称,《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正式出炉,将于2019年1月1日正式实施。

    智方圆税务师事务所主管合伙人王冬生认为,从征求意见稿上看,一个纳税人,在每年扣除60000万元(每月5000元)之外,每年的专项附加扣除最多可以再扣除115200元。想知道都是哪些项目被扣除了吗?快来看看哪些费用可以被抵扣?

    租房租金每月扣除费用
    租房租金每月扣除费用

    从相关报道中可得知,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指的是,在计算综合所得应纳税额时,除了起征点和“三险一金”等专项扣除外,还允许额外扣除的项目,如子女教育等六项费用。个税抵扣细则来了,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租房租金以及赡养老人这些项目的费用都可被抵扣一小部分。

    其中子女教育一项中,每个子女每月扣除1000元,继续教育每月扣除400元或300元,大病医疗支出可以按照每年60000元标准限额据实扣除。另外,在住房贷款利息方面,每月扣除1000元;租房租金每月扣除1200元、1000元或800元;独生子女赡养老人每月扣除2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