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税抵扣不用填房东信息了! 租客可享受减税福利

    在外工作者肯定是少不了租房的,因为在一个城市生活,住的地方是很重要的,在今年有很多的新政策开始实施了,这房租抵扣个税的问题是非常受关注的,早前大家都在传,要是申请房租抵扣个税的话,房东会涨房租,但是近日个税抵扣不用填房东信息了!对于租客来说是非常利好的。

    房租如何抵扣个税
    房租如何抵扣个税

    房租可以抵扣个税是近期大家讨论比较多的话题了,大多数租客在申报的时候遭遇到房东的反对或者是涨价,还有就是担心个人信息的泄露,所以种种原因造成了多数人无法申报,这回个税抵扣不用填房东信息了!具体有什么变化呢?

    房租抵扣个税

    该APP更新后,当出租方类型选择为“自然人”时,出租人姓名和出租人身份证号码变为“选填”状态;当出租方类型选择为“组织”时,出租单位名称也变为“选填”状态。这意味着租客此前遇到的填也难不填也难的困局得以缓和,房东与租客之间的博弈就此搁置。房东也不必担心出租信息泄露而被追溯租赁税费了。

    租客申报抵扣个税
    租客申报抵扣个税

    此前,很多网友在社交媒体上反映,自己向房东索要其身份信息,但遭到拒绝,房东以提交信息后可能被征税为由,规劝租客不要申报个税租金扣除,甚至有房东还表示如果进行扣除就要租客退房。此次个人所得税APP的更新应该可以打消房东的担心了。现在不再强填,租客可享受减税福利了,所以你申报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