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告卖房投资被骗 为获取高额利润被骗58万

    很多人都想要发一笔横财,于是总是能给一些电信诈骗的犯罪分子有机可乘,特别是一些高回报的信息特别让人心动,殊不知很多时候就是一场骗局,就有人广告卖房投资被骗,而且为获取高额利润对骗局深信不疑。

    投资电影有高回报?

    据了解这广告卖房投资被骗的当事人是何女士,39岁,南充人,她是自媒体微信公众号“成都全接触”(非电视台“成都全接触”节目,记者注)的粉丝。今年7月17日,“成都全接触”推送了一篇名为《在成都,没买房、没炒股的恭喜了!》的广告文章,内容是关于通过电影股权众筹以便获取高额回报。

    微信加客服投资
    微信加客服投资

    看完文章,何女士有些动心,“文章下面还有粉丝留言,作者回复说之前也做过影视众筹,这让我觉得比较保险。”何女士回忆说,按照文内的说法,通过投资影视每天大约有投资额1%左右的利润。随后何女士通过文末二维码,成功添加微信名叫“海帝影视”的客服人员,对方的微信号为“haidiyingshi8”。

    在二人的微信聊天记录中,这名客服人员解释说:电影股权众筹是指公司出让一定比例的股份,面向普通投资者,投资者通过出资入股公司获得收益,这种基于互联网渠道而进行的集体模式被称作为股权众筹。对方还建议何女士先可以购买新手500的版票试投一下,并给何女士发来二维码让其下载。

    也不是没有过担心,但对方微信上发来的一番话打消了何女士的顾虑:“我们集团投资每部电影的版票,都是保本分红,无论我们公司盈利或者亏损,风险都是公司承担,有每天分红的,也有一次性分红的。”

    当天下午,何女士便按照客服指示下载了名叫“海帝影视”APP注册账号,并多次通过往账号充值的方式投资。“第一天前前后后充值了1万元左右。”何女士说,每次充值,都是通过扫描对方发来的二维码进行充值。

    投资被骗58万
    投资被骗58万

    通过登录自己的账号,何女士每天可以看到投资的回报率。屏幕不断变化的数字,让何女士一度觉得,自己可能找到了一条通往致富之路的捷径。何女士说,按照“电影众筹”的投资规则,自己每充值一笔钱后,当天可将收益提现到银行卡或微信钱包,但本金必须投一轮后才能取出来,一轮的时间少则5天,多则一个月左右。

    对于到期的本金能否提现到银行卡?何女士说自己有过将本金提现到银行卡,但金额不大,只有1万多,大多数时候,每一轮本金到期后马上又投入到下一轮,以便获取更多收益。

    在轮番往账号里充值投资期间,何女士说,因为每次将投资所产生的收益提现时都比较顺利,自己甚至还以母亲的名义注册了一个账户,两个账户前后共投资58万元左右。这些钱,除了家中的所有积蓄、卖房款,还向亲戚朋友借了10多万元。

    直到有一天,手机上毫无动静的投资页面将何女士的梦击得粉碎。9月13日,当何女士像往常一样点开手机上的投资APP时,发现页面不对。而先前一直很热心的客服人员“海帝影视”也失去了联系。次日,何女士前往仪陇县公安局报警。何女士事后发现,在自己发现被骗之前,微信公众号“成都全接触”已将此前推送的广告文章进行删除。

    9月22日,在何女士报案一周之后,上海海帝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曾在官方微博发布了一条置顶公告称:“近期,我司发现有诈骗分子盗用上海海帝影视传媒公司的名义在网络上进行电影项目众筹,并制作了虚假网站和APP,虚拟了众多电影项目,例如《小偷家族3》《解码游戏》《大轰炸》《反贪风暴3》《碟中谍6》《狄仁杰之四大天王》《狐踪谍影》,一切项目都为子虚乌有,为骗取投资人进行理财。”

    公告还称,该公司无运营操作过任何电影项目的众筹,公司已于7月21日向上海市公安局松江分局荣乐东路派出所报案。当然被骗的不止何女士一个,目前警方正在对此案展开调查,相信法网恢恢,犯罪分子总会归案。另外更要提醒大家,现在犯罪分子手段高明,各种骗局你一不小心就陷入了,所以千万不要想着轻松通过微信投资就能致富,关于钱财上的交易还是要提高警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