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滴滴黑名单功能 新功能今日试运行被吐槽

    滴滴出行网约车曝出的系列安全隐患,由于积年累月,如今已成了部分消费者心中的一道鸿沟,他们到底能否成功逾越?滴滴出行在这方面显然也是非常地努力,今天是滴滴黑名单功能试运行的日子,不过新功能今日试运行被吐槽有点“鸡肋”。

    滴滴试运行黑名单功能
    滴滴试运行黑名单功能

    滴滴在上个月对整个网约车业务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为的就是能给乘客营造并提供更为安全的出行环境,试图要让消费者乘客抛掉杂念跨越内心的那道阻碍和鸿沟,最重要的是重树对滴滴网约车的信心,新的滴滴黑名单功能早在一周前开始预热。

    现在已是一周之后,也正式到了试运行滴滴黑名单功能的时候,据介绍,这次滴滴推出新的“黑名单”功能,均支持乘客和司机在滴滴黑名单功能中使用取消订单、投诉、评价页面,选择将对方加入黑名单,但是新功能今日试运行被吐槽槽点颇多,业内一些公众和专家认为,滴滴黑名单功能的作用“轻于鸿毛”,实质意义和作用并不大。

    滴滴黑名单功能无太大意义?
    滴滴黑名单功能无太大意义?

    在滴滴黑名单功能的预告中,除了乘客和司机可以互相拉黑对方这项功能外,“12个月内不再为双方匹配订单”也是其中一大亮点,但似乎这些对于消费者而言,则表示有点“鸡肋”。有消费者告诉记者,滴滴此前也有“拉黑”司机的功能,拉黑后,司机和乘客一样看不到彼此的行程,也就不会造成其他实质性的影响,而且拉黑的前提是没有发生致命的安全事故,针对这种危险,该功能并无实质作用。

    此外,滴滴黑名单功能被吐槽的原因还包括担心出现“破罐子破摔”的现象,如果司机和乘客频繁地拉黑对方,难保不会助长其恶性行为,如果司机“背锅”被拉黑后,会不会做出过激的危险行为呢?无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