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滴滴试行黑名单功能 乘客司机可在取消订单等页面使用

    乘坐滴滴出行早已经成为消费者受欢迎的方式之一了,不过随着滴滴不少问题的频发,其在功能上也在不断地改进,近日滴滴试行黑名单功能,乘客司机可在取消订单等页面使用,那么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滴滴黑名单

    据悉,根据此前滴滴公告显示,10月18日更新的滴滴乘客端和司机端APP试行“黑名单”功能,乘客和司机可在取消订单、投诉、评价页面选择将对方加入黑名单,“屏蔽”后的12个月内平台不再为双方匹配订单。

    滴滴黑名单功能
    滴滴黑名单功能

    滴滴出行公关部相关负责人郑建涛介绍,如果司机多次被不同的乘客拉黑,很大程度上意味着司机在服务上有问题,也会受到相应的投诉,平台会在核实投诉之后按照规则进行相应的处罚;乘客如果被很多次拉黑,会一定程度地影响可以被匹配到的司机的数量,对出行也会造成一定的影响。

    滴滴表示,试行期间,加入黑名单后暂时不可取消。除了在现有评价体系和安全保障的基础上增加黑名单功能之外,已有的一键报警、紧急联系人和未成年人乘车提醒等安全功能也将继续优化。此前9月8日滴滴上线“行程录音功能”,滴滴认为该功能对潜在司乘双方不文明行为起到了震慑作用,降低车内冲突的发生,同时也有利于公正解决司乘纠纷。

    目前,行程中录音已经覆盖90%以上的订单。所以说滴滴乘车今后会更加安全,特别是滴滴试行黑名单功能,这对于乘客和司机来讲都是能够有保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