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干锅配菜有哪些 简单又经济的香辣干锅配菜推荐

    到了秋冬季节,大家都特别爱往火锅店里边钻,殊不知香辣干锅在天气转凉的状态下,配上软糯米饭再加上几道配菜,整个干锅宴都得到了升华,好吃的干锅配菜有哪些呢?就让小编来将这些简单又经济的香辣干锅配菜推荐给广大吃货们吧!

    什么干锅配菜好吃
    什么干锅配菜好吃

    还记得第一次吃干锅的时候,对于各色各样的菜肴搭配混在一起的食用方式还感觉到些许奇特,原来还有这种吃法呢?经过了解才得知,这是源自四川德阳市的川菜制作方法,干锅的配菜相对固定,如果想要自行搭配也是很简单的哦,那么干锅配菜有哪些搭配起来更好吃呢?

    干锅配菜的主要品种包括干锅鸡、鸭、虾、蟹、耗儿鱼、兔、牛蛙、排骨、牛肉以及素菜等等。干锅最大的特点就是口味麻辣鲜香,与火锅相比,干锅是没有汤底的,但是味道却比火锅更足。由于干锅目前在全国还没有出现强势品牌,所以在市场上,干锅餐饮的市场还是很有潜力的。

    怎么样在家就能做出既简单又实惠的香辣干锅?根据上述配菜品种,简单又经济的香辣干锅配菜推荐这样搭配,选择干锅牛蛙,准备牛蛙700克、茶树菇50克、姜80克、大蒜2个,小米辣、秘制香辣酱和郫县豆瓣酱各30克,青椒、红椒各50克,紫苏、胡椒粉以及生粉适量,搭配起来即可完成牛蛙干锅的制作,绝对简单又经济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