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景区门票降价后仍达225元 国内景区门票有多贵?

    在过去的国庆7天小长假当中,很多人外出旅游的钱大概都是花在了景区上吧?很多景区的消费都是不便宜的,都说很多景区门票降价了,但是有景区门票降价后仍达225元,这是怎么回事?国内景区门票有多贵?

    景区门票降价

    出门旅游钱花的也快,大多数人有时候都不知道钱花去了哪里,节前国内314个景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纷纷降价,但是有些景区降价后,门票价格依然很吓人,比如张家界武陵源,这景区门票降价后仍达225元,要是携家带口去,真的伤不起。国内景区门票的贵,一直是游客钱包的痛。

    景区门票如何
    景区门票如何

    2015年,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发布的报告显示,截止至2014年底,中国5A级景区门票平均价格达112元,与农村和城镇居民月收入的占比分别为13.71%、4.66%。有网友曾做过统计,走遍中国136家收费的5A级景区门票要花19085元。本轮降价中,黄山门票价格降幅达40元,降后为190元/人次,也占到了2018年上半年全国居民月人均可支配收入的8%以上。

    而国外景区门票价格与人均月收入的占比一般不超过1%。2011年,黄山门票价格与人均月收入的占比还超过14%,“一枝独秀”。美国约有三分之一的国家公园需要门票,三分之二免门票;上日本富士山,只要花50元左右的人民币;在法国的巴黎圣母院逛一整天,不用花半毛钱。所以国内景区门票有多贵大家知道了吧?

    国内外景区票价对比强烈,国内游客对高票价的不爽也很强烈。降价的呼声回荡了好几年,票价也上涨了好多年,事实上,国内不少景区对门票收入高度依赖,仍在“门票经济”的泥潭里摸爬滚打。让景区短时间内大幅度降价,形同割肉。短时间来看,国内旅游市场仍处于“井喷”态势,门票“大跳水”还真的很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