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闸蟹礼券回收遇冷 千元蟹券回收价300元

    都说九月十月是吃大闸蟹的好时节,当然不少人早已在中秋节、国庆节购买上几斤送给亲朋好友尝鲜了,还有的则是赠送蟹券,因为蟹券的携带方便,又显得有诚意,不少的黄牛也会回收蟹券进行售卖的,但是今年大闸蟹礼券回收遇冷,千元蟹券回收价300元,这大闸蟹礼券不受欢迎了吗?

    2000元蟹券实收300元

    据悉,在10月9日,有记者在总府路王府井商场附近找到几位从事二手礼券回收的“黄牛”,对方均表示不收“纸螃蟹”,主要是“不好卖”。“大闸蟹券确实也有人来问,但基本都没人要。就算有人愿意收,价格也很便宜,可能5折都给不上。”其中一名“黄牛”说,蟹券只能兑换大闸蟹,不同于购物卡可以买其他东西。一般商场购物卡,回收价至少9折。

    蟹券回收怎么样
    蟹券回收怎么样

    随后,记者联系上回收大闸蟹券的石先生,他表示,某品牌面值2000元的蟹券回收价仅300元。“你说的这牌子还算稍微好点儿的,要其他牌子较差的可能就100元。”他介绍,市面上大闸蟹券品牌有十几种,自己平均每天能收五六张蟹券,转手再卖给其他客户或者经销商,每张能挣100至200元,而这还并不算行情最好的时候。“去年和今年都不行,卖买券的都少,往年回收价能有500元。”

    “纸螃蟹”低价回收,实体店生意也不好做。并且市面上销售的大闸蟹券普遍价格虚高,面值上千元的蟹券实际价值可能只有100多元。虽然大多都打着“阳澄湖”旗号,但真的阳澄湖大闸蟹产量有限,仅凭一张纸券,又看不到实物,很难保证是否都是正品。

    大闸蟹真假
    大闸蟹真假

    在某互联网平台上,也有不少大闸蟹礼券转卖及团购信息。除了大闸蟹礼券价格高,数量也存在问题。成都大闸蟹养殖户蒋先生说,发放“大闸蟹券”是一种销售渠道和手段,有些单位会在节假日将此作为员工福利。

    另外,商家发放券去置换商品,也是为品牌打广告的一种方式。但黄牛低价回收大闸蟹券,又卖回给经销商,转了一圈,并没有实体大闸蟹的流通和买卖,便造成了市场上大闸蟹“虚假繁荣”的景象,这种情况也是存在的。

    所以今年大闸蟹礼券回收遇冷,面值千元蟹券回收价300元,不少“黄牛”今年都拒收“纸螃蟹”,称“收了也卖不出去”。还有就是还会出现“冒牌”阳澄湖大闸蟹券,大家在购买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辨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