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闸蟹礼券乱象 低价大闸蟹券让你提不到货

    到了吃大闸蟹的季节,很多吃货们肯定是少不了购买的,特别是大闸蟹礼券的话更受欢迎,但是大闸蟹礼券乱象你知道吗?缺斤短两问题普遍,收到死蟹索赔难,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大闸蟹券提不到货
    大闸蟹券提不到货

    很多人购买大闸蟹都是希望能够买到新鲜的,还有一些知名的大闸蟹,例如阳澄湖大闸蟹更是受消费者青睐的,可是大闸蟹券的兴起,很多低价大闸蟹券让你提不到货,这是怎么回事呢?

    大闸蟹缺斤短两问题

    当前,各大电商平台都在大力推广大闸蟹礼券、礼卡类商品。消费者购买蟹券后可通过电话或者微信向商家预约发货时间,然后让商家送货上门。但是有记者在某电商平台查询时了解到,不少蟹券的商品面值、标价与售卖价格并不一致,而售卖价格远低于蟹券上标识的商品面值,高标低售已经成为行业潜规则。

    大闸蟹礼券受欢迎
    大闸蟹礼券受欢迎

    在各大电商平台上浏览蟹券发现,不少蟹券上都写着一个数字,有的是2988型,有的是2888型,有的是3688型,甚至8888型等等。让人误以为这是大闸蟹礼券的价格,但事实并非如此。一款“2988型公4.5两、母3.5两共8只”的蟹券原价698元,秒杀价为258元,但促销价又减10元,最终只需付248元。

    业内人士指出,一些人购买蟹券是为了赠送亲朋好友,蟹券上的面值标的高,显得有面子,这也是迎合了部分消费者的需求。而标高原价低价售卖是一种营销策略,目的是迎合消费者“捡便宜”的心理,但事实上,消费者未必买的就便宜。此外,不少蟹券标注“阳澄湖大闸蟹”来卖出高价。但据媒体报道,市场上很多阳澄湖大闸蟹都是冒牌货。

    在投诉平台检索发现,大闸蟹蟹券提货后缺斤短两问题十分普遍。还有售后渠道不畅通、理赔流程较繁琐、拍照标准严苛、赔偿标准不合理等让消费者的索赔之路并不顺畅。专家建议平台应加强监管,低价蟹券提货难只是网购大闸蟹蟹券乱象之一,但是低价大闸蟹蟹券销售者通过控制提货率让部分消费者“提不到货”或“第二年忘记提货”来牟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