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辽宁鞍山猪瘟疫情 禁止所有生猪产品运入或流出

    对于生猪养殖户们而言,可能没有什么比非洲猪瘟更可怕的疫情了,自今年8月开始,非洲猪瘟席卷我国多个地区,从浙江温州到辽宁鞍山猪瘟疫情,如果没有记错,辽宁已是我国第五个发生生猪非洲猪瘟疫情的省份,将禁止所有生猪产品运入或流出。

    辽宁再爆发非洲猪瘟
    辽宁再爆发非洲猪瘟

    非洲猪瘟是一种猪病,它的死亡率高达百分之百,而且发病过程较慢,因此一旦发生猪瘟疫情,周边地区的生猪养殖场都将难逃厄运,继浙江温州、河南郑州、江苏连云,还有辽宁沈阳后,辽宁鞍山猪瘟疫情也在日前爆发,当地农业农村部已经发布相关通知。

    10月9日消息,辽宁鞍山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发布,辽宁省鞍山市发生生猪非洲猪瘟疫情。自10月8日收到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的报告,报告表明,在送检的所有样品中,经过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国家外来动物疫病研究中心)确诊为非洲猪瘟。

    生猪产品禁止流出封锁区
    生猪产品禁止流出封锁区

    据悉,送检的样品来自辽宁鞍山一养殖户的生猪,该养殖场存栏生猪460头,其中160头发病,160头死亡。辽宁鞍山猪瘟疫情发生后,当地按照要求采取封锁、消毒、扑杀、无害化处理等处置措施,对所有病死和扑杀猪进行无害化处理,同时禁止所有生猪产品运入或流出封锁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