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庆全国高速免费 全国公路车流增长10%

    今天是国庆节,相信大家都是非常的清楚了,毕竟期待着一天已经想了很久,国庆节放假七天的时间,你是不是现在还在高速上堵车呢?据悉,国庆全国高速免费,今年全国车流量明显增长。

    高速免费最新消息
    高速免费最新消息

    国庆全国高速免费,对于我们来说的确是一个好消息,毕竟高速免费也不是经常的事情,一年只有几次的机会免费。但是,国庆全国高速免费也是一个难题,因为今年高速堵车,车流增长10%,大中城市今天下午“最堵”。

    从10月1日零点起,到10月7日24点,全国收费公路将对7座及7座以下的载客车辆以及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免收通行费。从车流构成上看,长途、中短途客流、旅游流、探亲流相互交织,大中城市重要出入口及绕城高速路段、过江河重要通道、热点景区周边路段通行压力较大。

    预计今天下午15点到20点,大中城市出城方向车流量和拥堵,均高于工作日水平。10月1日上午10点到12点是出程高峰时段,预计流量和拥堵程度达到整个国庆假期最高峰。10月5日和6日的15点到17点,是假期返程高峰。受主动错峰、理性出行影响,10月7日下午,相比前一天,预计流量和拥堵程度降低。

    国庆假期,车流量较大的路段集中于长三角、珠三角及京津冀地区的主干高速,如沈海高速上海段、浙江段、广东段,沪昆高速湖南段、浙江段,京沪高速北京段、河北段,青银高速山东段,京港澳高速湖南段等路段。珠三角、长三角、京津冀地区10月1日9点-11点为拥堵峰值,成渝地区10月1日10点-12点为拥堵峰值;返程较为分散,拥堵返程峰值出现在10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