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油价调整最新消息 国内成品油价将实现“三连涨”

    十一国庆长假今天开始了,虽然景区门票降价了,大家十分开心!但是,油价涨了!你还选择自驾游吗?告诉大家一个坏消息吧!那就是油价上涨了!选择自驾游的朋友成本要增加了。根据国内成品油价调整最新消息,国内成品油价将实现“三连涨”。

    油价或迎来三连涨
    油价或迎来三连涨

    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与国庆节假期一同开启,而油价再涨喜迎国庆,成品油价迎年内第12次上涨!据油价调整最新消息,成品油价上涨了,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多花约9.5元,原本计划国庆假期自驾游出行的朋友会不会取消呢?

    从多家社会监测机构了解到,近期原油利好因素持续发酵,短期内原油价格或将维持偏强震荡,此次国内成品油零售价兑现上调概率较大,月内或将实现“三连涨”。

    国内成品油价上涨
    国内成品油价上涨

    从国家发改委获悉,汽油每吨上调240元、柴油每吨上调230元。本次油价调整具体情况如下:全国平均来看,92号汽油每升上调0.19元;95号汽油每升上调0.20元;0号柴油每升上调0.20元。如果按一般家用汽车油箱50L容量估测,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多花约9.5元。

    多因素共同推动国际油价震荡上涨

    调价周期内,伊朗原油供应下降和欧佩克无增产计划等因素主导国际油价快速上涨。随着11月美国对伊朗实施全面禁运期限的临近,伊朗原油产量和出口均出现超预期下滑,市场对原油供应短缺产生担忧。

    根据国际能源署数据,4-8月伊朗原油出口下降约50万桶/日,市场寄希望于欧佩克产量能否填补供应缺口。而在上周末,欧佩克与俄罗斯等非欧佩克产油国召开的共同会议上,各方未就可能的供应短缺达成任何增产意向,且俄罗斯明确拒绝增产,市场对供应减少的担忧加剧,国际油价进一步攀升。

    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预计,后期全球原油供需将进一步趋紧,国际油价震荡上行。从需求端来看,全球原油需求前景乐观,国际能源署预计近三年原油需求将保持持续增长,年均增幅大约10万桶/日。

    库存方面,根据美国能源情报署最新数据,美国原油库存降至3.96亿桶,为2015年以来的最低水平。供给方面,伊朗原油出口受限;管道短缺和其他限制因素影响美国原油产量下降;委内瑞拉、利比亚等国原油产量也难有起色。预计在美国对伊朗实施制裁等因素的影响下,全球原油市场将进一步趋紧,供应减少和炒作等因素将推动国际油价继续走高。

    年内油价变动一览:12涨6跌1搁浅

    经过本次调价,2018年以来,国内成品油调价已呈现“十二涨六跌一搁浅”的格局。截至本次调价,汽油价格累计每吨上调1340元,柴油价格累计每吨上调129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