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981个景区门票降价 其中有74个景区免费开放

    九月才迎来了一大波好消息,临近尾声之际,十月的好消息又是一番新风景,国庆期间,是全国甚至是全球的旅游高峰,但是今年我国游客大概会更加倾向国内旅游,981个景区门票降价就是最大的诱惑,其中有74个景区免费开放。

    全国近千个景区门票降价
    全国近千个景区门票降价

    9月29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通知表示,截止9月28日,也就是前天,全国各地已出台实施或发文向社会公布了全国实行降价的景区,一共有981个景区门票降价,面对全国近千个景区门票降价,这或许还是头一回遇见吧?那还等什么呢?快来具体了解下相关情况。

    根据国家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全国各大省市区共计981个景区门票降价,包括免费开放以及门票降价措施,其中有74个景区免费开放,剩余的907个景区施行降价措施。在实行降价的近千个景区中,国家5A、4A级景区占比超过7成。

    景区免费开放或实行降价
    景区免费开放或实行降价

    在907个降价景区中,逾491个景区门票价格的降价幅度超过20%,而降幅超过30%的景区有214个。截至目前,全国981个景区门票降价,其中,云南、山东、广西、陕西等地的降价景区数量均比较多,湖南张家界、玉龙雪山、兵马俑、武夷山、桂林漓江、大理三塔还有云南石林、新疆喀纳斯等景区门票均实行了降价。

    根据今年6月印发的《关于完善国有景区门票价格形成机制降低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的指导意见》,意见中明确要求从合理界定门票定价成本构成、创新价格管理方式、严格履行定价程序等方面,完善国有景区门票价格机制,在9月底之前落实景区门票降价并取得明显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