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十一出行安全攻略 国庆旅游要注意这五点你知道吗?

    十一马上就要到了,还有两天的时间,或许有的朋友已经开始放假外出游玩了,但是有的朋友还在加班,无论如何,我们外出旅游都是需要小心了,但是你知道十一出行安全攻略吗?不知道快点来了解一下吧!

    十一旅游注意事项

    1、举家外出时应关好门窗,检查电器、煤气、自来水等设施是否关闭。家中切勿存放大量现金,贵重物品务必锁好。向亲戚或家人报备你的行程安排,并随时保持联络。注意目的地天气的情况,提前准备好衣物。需要要带上一些常用药,因为旅行难免会碰上一些意外情况,如果随身带上个小药包,可做到有备无患。

    国庆节适合去哪玩
    国庆节适合去哪玩

    2、游览时要注意人员安全,尤其是老人和小孩要防止走丢,不去安全设施没有保障的场所。有高血压、心脏病者尽量避开人群聚集的地方和时间旅游。慎入未开发的景区、景点,谨慎“爬野山”“游野泳”,以免发生迷路走失、人身伤害等情况。进入景区,特别是在穿行桥梁、涵洞等狭窄部位时,不要抢行、注意礼让,避免因人员拥挤造成秩序混乱,引发伤亡。

    一些景区周边,“黑车”“黑导游”问题较为突出,要注意识别,防止上当受骗。在自拍时也要留意周边环境,在安全的地点自拍。留意公共场所的安全指示牌,注意安全出口和疏散同道路线,还需要熟悉紧急求救号码、逃生路线和周边消防设施。

    3、身上不要携带大量现金,在人员密集的地区要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财务以及重要证件,可将自己的背包放在胸前等自己能注意到的地方。入住酒店时,要保证酒店的正规性,检查好房间门窗以及安全锁。

    将有效证件和银行卡分开妥善放置,看管好自己随身携带的钱包、手机等财物,切忌在公共场所露财。尽量将车辆停放在有人看管或监控设施完备的停车场,不要停在偏僻的小路上。在离开车辆时要检查门窗是否关好、锁紧,贵重物品要随人走。

    4、出行前一定要检查车辆状况,确保车辆正常行驶。充分运用互联网和地图软件,密切留意天气、路况等信息,及时调整行程安排。出游过程中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避免超速和疲劳驾驶,杜绝酒后驾驶。

    5、不要轻信陌生人的话,提高警惕,保持手机畅通,以便危急情况报警求助,谨防诈骗短信,一定要向有关部门确认相关信息后再做决定。

    十一出行安全攻略有哪些?以上的这五点就是了,你现在知道了吧?十一外出旅游将会有更多的人,要记得小心,出发之前需要提前准备好所有的必需品,外出旅游必须要确定安全,安全才玩的更加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