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支付宝领结婚证 支付宝如何领取结婚证

    说到“支付宝”无人不知晓,之前的红包活动让大家都认识了支付宝,基本上已经覆盖我们的生活中各个方面。你知道吗?现在支付宝领结婚证,据悉,在江苏已经有一对夫妻已经在支付宝领到结婚证了!那么,支付宝如何领取结婚证呢?

    支付宝怎么进行领取结婚证
    支付宝怎么进行领取结婚证

    现在的支付宝功能非常强大,继支付宝电子身份证、电子社保卡之后。现在支付宝领结婚证来啦!已登记结婚夫妻在支付宝可领电子结婚证。如果你的结婚忘记放在哪个地方或者不见了,可以到支付宝领电子结婚证。

    刷脸即可领取结婚证
    刷脸即可领取结婚证

    支付宝可谓是涵盖了我们生活的各个方面。日前,支付宝在江苏又推出了在线领结婚证的服务。这无疑使我们的生活更加便利。在江苏登记结婚的夫妻经过实名认证后,就能在“江苏政务-我的卡包”里领取和实体证对应的电子结婚证。

    不过,并非所有江苏夫妻都能领取电子结婚证,需要满足一定的领用条件。具体的领用人群和领取规则,可以在“江苏政务”2.0版本支付宝小程序里面查看,也可以咨询12345热线。日后,该功能如果普及,那么想领证,就可以不费吹灰之力领证。接下来,小编将介绍支付宝江苏地区怎么领取结婚证。

    领取结婚证教程

    1、我们解锁手机进入手机的主界面后,在手机桌面找到自己的支付宝应用,点击进入支付宝首页。2、进入支付宝主页面后,我们点击上方的搜索框,进入搜索界面。

    3、在搜索框内,我们输入“江苏政务”进行搜索。下方会出现与之匹配的小程序,我们点击该程序进入。4、进入后,可以看到江苏地区提供的便捷服务功能,我们在我的卡包出可以看到多张轮播图,这时,我们向左滑动轮播图。

    5、滑动到最后,就可以看到江苏地区结婚证的服务图片。我们点击该图片进入。6、点击后,程序会要求服务授权,我们点击下方的同意。同意授权后,就可以进行证件的领取。

    据了解,目前,电子结婚证里已经上线了补领婚姻证预约、婚姻登记信息核验等服务,未来还将用于更多线上线下的场景,比如用于在线办理出生证明、迁移户口、购房贷款等业务。

    其实早在2年前,支付宝部分城市就上线了“结婚登记预约”功能,打开支付宝“城市服务”,在手机上选择未来半个月内领证的日期和时间段,包括周六也在预约范围之内。预约成功之后,只需要按照预约时间到婚姻登记处,即可轻松完成领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