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支付宝领结婚证怎么领 具体操作流程曝光

    支付宝使用的范围是越来越广了,不仅仅只是日常生活上的消费、贷款、支付这么简单,还可以使用到其他的地方,比如现在支付宝领结婚证功能。近日推出的支付宝领结婚证功能引起了网友的关注,然而不少人问到支付宝领结婚证怎么领?今天就把具体操作流程曝光出来,供大家参考。

    电子结婚证有什么用
    电子结婚证有什么用

    不得不说现在支付宝功能强大,然而根据人们生活的需求推出的服务也是越来越多,你看,近日支付宝官方宣布,在江苏试点上线支付宝领结婚服务,当然这个功能暂时只在江苏实行,至于支付宝领结婚证怎么领?一起来看看吧!

    电子结婚证怎样领取
    电子结婚证怎样领取

    据报道,支付宝官方宣布,将在江苏试点电子结婚证服务,打开支付宝搜索“江苏政务”小程序,在“我的卡包”里刷脸就能免费领取。不过,并非所有江苏夫妻都能领取电子结婚证,需要满足一定的领用条件。具体的领用人群和领取规则,可以在“江苏政务”2.0版本支付宝小程序里面查看,也可以咨询12345热线。

    支付宝领结婚证流程

    首先打开支付宝,点击上方搜索栏;搜索“江苏政务”,然后点击进入【江苏政务】小程序;进入江苏政务小程序后在“我的卡包”里点击查看全部,最后找到结婚证服务,点击进入完成验证后,就能领取到和实体证相对应的电子结婚证啦!

    结婚证作为一种有效证件,是双方婚姻关系得到法律保护的凭证。除了能证明婚姻关系外,这张婚纸的用途很广,可用于办理购房贷款、房屋拆迁、房产过户、继承遗产、财产公证等。

    不过,很多人领完证后,通常随手往家里一放,并不会日常随身携带。遇到急需结婚证办事的时刻,就会有不便和麻烦。今后,在江苏登记结婚的夫妻经过实名认证后,就能在支付宝中领取和实体证对应的电子结婚证。

    据记者了解,目前电子结婚证已上线补领婚姻证预约、婚姻登记信息核验等服务,更多的应用场景还在建设中。未来,电子结婚证将能用于更多线上、线下的场景,比如用于在线办理出生证明、迁移户口、购房贷款等业务。

    不是所有江苏夫妻都能领取电子结婚证,领取电子结婚证需要满足一定的领用条件。具体的领用人群、领取规则,可在“江苏政务”2.0版本支付宝小程序中查看,也可以咨询12345热线。

    证件电子化成为一种发展趋势,蚂蚁金服副总裁邹亮表示,不少城市已经通过支付宝向市民推出了电子社保卡、电子驾驶证、电子行驶证等各类电子证件,未来将和更多城市、机构合作,方便更多市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