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火车票购票出新规 买同站换乘票的新规有必要吗

    有些规定的存在是为了更好地管理,更好地方便用户消费者,所以出台新规不但是对平台和消费者的限制,也是保障双方合法权益的重要依据。近日火车票购票出新规了你知道吗?用于规定要求购买同站换乘票的新规有必要吗?

    火车票买票新规出炉
    火车票买票新规出炉

    鉴于此前有不少旅客反映,同站换乘总是赶不上时间,为此,火车票购票出新规,规定旅客购买不同站换乘的两张车票时,两张票的间隔时间必须在40分钟以上才能购票成功。该新规不限于通过任何购票方法进行购票的旅客,比如通过网络订票、电话购票,或是自动售票机、人工窗口等方法。

    另外火车票购票出新规还规定,通过网络、电话、自动售票机等方法购买同站换乘的车票时,两张车票之间需要间隔10分钟以上才能购买成功,但很快便有旅客提出质疑了,如果买不同站的换乘车票需间隔40分钟以上,那是为了让换乘旅客有足够富余的时间来换乘,但买同站换乘票的新规有必要吗?

    买两张换乘车票需间隔40分钟
    买两张换乘车票需间隔40分钟

    实际上,即使同站换乘车票购买需间隔10分钟以上,也是为了更好地防止黄牛倒票或是恶意购票等不良行为,10分钟的时间足够让其他旅客能够成功购买到车票,而非让黄牛有机会垄断火车票的销售,因此这一新规还是有必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