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火车票购票新规 购买两张或以上火车票有限制条件

    随着铁路运输越来越成为客流运输主力,全国旅客但凡出行都会选择乘坐火车或是高铁,面对飞机和汽车这些交通工具,高铁火车凭借其速度与票价方面成为主要选择项,火车票购票新规出炉了你知道吗?购买两张或以上火车票有限制条件。

    购买火车票有新规定了
    购买火车票有新规定了

    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新消息,9月21日,12306火车票购票新规已经正式施行,新规增加了一条新的限制条件,那就是乘客需要购买两张或以上火车票的,两张火车票之间需要间隔40分钟以上,所以这是针对同一乘客购买多张火车票推出的限制条件。

    就比如该名乘客原本计划去上海,但又想在途中先去一趟厦门,于是先购买了早上9点前往厦门的火车票,但如果想继续购买前往上海的火车票,那么乘客就只能购买9:40分前往上海的火车票,因为购买两张或以上火车票有限制条件了,需要间隔40分钟以上。

    记者了解到,之所以12306决定出台火车票购票新规,是因为常有乘客反映,由于购买的两张车票,时间相隔太短而难以赶上车,因此出台这一新规,为的就是更加方便乘客能够在这段时间内轻松赶上下一趟火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