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途牛被曝暗藏大坑 途牛临时取消发团拖欠退款是真的吗

    旅游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相信不少人在计划去旅游的时候都会在旅游APP上面观察一下的,但是选择过途牛APP出游吗?近日,途牛被曝暗藏大坑,因为微信公众号曝光了途牛临时取消发团,更加是将参团者的退款拖欠,这是真的吗?

    途牛隐藏猫腻
    途牛隐藏猫腻

    或许,一直以来“说走就走”是在线旅游平台的标志,但是一些旅游平台有没有做到这一点呢?或许途牛APP就没有了,因为现在途牛被曝暗藏大坑,专门欺骗游客,存在着极大的问题,我们来了解一下!

    途牛旅游怎么样
    途牛旅游怎么样

    9月26日,微信自媒体公众号“艳子大宝贝”作者叶丹艳发布《黑心途牛:坑骗顾客临时取消发团、拖欠退款!还推诿航司超卖座位!》称两个月前就筹备的出国旅游计划因为途牛旅游网的坑骗行为而破灭,并讲述了整个事件的具体经过和细节。财经网从叶女士的文章描述了解到,两个月前,叶女士和妹妹开始计划国庆期间去欧洲旅游。于是在途牛旅游App上预订了产品编号为210627185的“欧洲德法意瑞12日游”,9月26日出发,10月7日返京。

    为了充分享受这次出游,她们各自提前向公司请了5天年假,加上国庆7天假,正好12天。因为提早了两个月预订,这款产品的价格相对现在而言属于低位,一个人的费用是9074元(8624元团款+450元保险),另外还需要在机场交2600元/人的境外小费。

    在途牛旅游App上预订了该行程后在客服的指导下着手准备出行材料,并在指定时间内两人共缴纳9074元x2=18148元。8月16日她们向北京途牛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转账了18148元。随后,她们收到途牛的预订成功通知,显示“订单号1073997787已预订成功”。然而,9月20日途牛突然打电话告知她们这趟行程取消。

    有意思的是,叶女士向途牛客服询问,途牛客服给出的理由是:因签约的航空公司阿斯塔纳航司超卖座位、单方面违约,导致机位取消,所以旅游团只能取消发团。途牛还表示,他们已向航空公司申请取消机位的书面材料,但阿斯塔纳航司由于中秋假期,还未给到相关材料。

    随后,叶女士又再次致电阿斯塔纳航空公司咨询时,阿斯塔纳航空公司表示,绝对不可能存在超卖行为:“如果途牛确实和我们签了团队合同,它只要按照团队合同的日期交定金、出票,但凡出了票我们是不可能因为超售而删的。”“如果确实是我们超售,我们也会想办法给您转下一个航班,不可能把团队里的客人删了不让走。”

    并且阿斯塔纳航司表示:“目前为止,途牛没有联系过我们要求得到什么删了机位的通知。”9月26日下午3点,财经网第一时间与叶女士取得了联系,她告诉财经网,刚刚途牛方面已经和她取得电话联系,但还没有具体处理措施,下午3点20左右,叶女士在途牛App收到了退款发起通知流程,截至发稿,她们并未收到途牛的退款及赔偿。对此事件,财经网多次致电途牛旅游方面尝试沟通,均客服无人接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