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香港居民微信买票 10月起微信可买高铁票及打车

    移动支付在我们的生活中已经很便利了,无论是购物还是打车,大家几乎都是通过手机微信或者支付宝支付费用了,在香港的移动支付还没有内地发展的那么快,但是有消息称香港居民微信买票得以实现了,10月起微信可买高铁票及打车,这是真的吗?

    香港居民微信支付

    据了解26日,腾讯携手银联共同宣布,香港居民在内地可以使用电子钱包了,首批上线的服务商包括12306、滴滴打车、美团外卖、大众点评。这意味着,香港居民可以在内地用微信买高铁票、订外卖了。在中国人民银行及香港金融管理局的支持下,微信香港钱包宣布成为首家为香港用户提供内地移动支付服务的香港储值支付工具持牌方,10月起启用。

    微信买票
    微信买票

    相关用户支付时,微信香港钱包将自动将需要支付的人民币金额,换算对应的港币金额,用户可通过钱包余额、已绑定的信用卡或银行卡中的港币进行支付。在跨境支付领域,未来香港用户将可在内地商户使用微信香港钱包进行支付,实现“双向跨境支付”。

    腾讯金融科技板块业务之下的财付通、微信香港钱包接入银联转接清算系统,落实两地监管对跨境交易的信息流、资金流的相关要求,保障微信香港钱包用户跨境移动支付安全、合规。

    中国人民银行支付结算司司长温信祥在会上发言时指出:“人民银行确立了规范创新与促进发展并重的监管思路,积极推进依法合规可落地的方案先行先试。微信香港钱包在大湾区先行运行,具有极强的示范引领作用,希望参与各方再接再厉,不断提高用户体验。”腾讯金融科技副总裁马晓东则表示,促进两地交流,移动支付是基础设施,将加速两地资金流、人才流互联互通。

    目前,微信香港钱包正加速拓展线上、线下场景,满足用户更多日常生活需求,助力香港和内地两地互联互通。近期,微信香港钱包还接入了香港金管局的快速支付系统、广深港高铁购票场景。所以,随着这广深港高铁的开通,10月起微信可买高铁票及打车,对于香港居民来说是非常便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