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黑店强卖玉器 自称有黑社会背景恐吓强迫游客消费

    购物时遇到黑店是令消费者最为无奈且担忧的情况,特别是在游客们外出旅游购物的时候,因遇上黑店强卖而损失大笔钱财。就在去年,一名女子遭遇旅游景点的黑店强卖玉器,后来经过举报,该窝点被警方摧毁,据悉,其套路通常会自称有黑社会背景恐吓强迫游客消费。

    低价旅游团被强迫交易
    低价旅游团被强迫交易

    事情发生在2017年10月18日,张女士在结束了港澳游之后,准备从珠海离开返回家,但是却被导游带至南屏镇科技工业园的禹锡商场,在工作人员的威胁恐吓之下,张女士无奈购买了价值19000多元的几件玉器,事后,张女士写信向广东省相关部门投诉举报。

    经调查,该涉事商场前身为玉禧商场,由王某超等人出资成立,由李某民入股后更名为禹锡商场,为牟取暴利,该商场与不法旅行社合作,接收低价团、免费团游客前来消费,随后再进行强迫交易。自去年4月至今年1月10日,至少有16名外地游客被强迫消费,涉案金额达数万元。

    商场恐吓强迫游客买玉器
    商场恐吓强迫游客买玉器

    据办案人员介绍,该黑店商场的套路之一,就是自称有黑社会背景恐吓强迫游客消费。羊城晚报记者了解到,在黑店强卖玉器时,自称“老板”的人会在“保镖”的陪同下,对游客施加恐吓,该“老板”自称有黑社会背景,之所以能低价或免费游玩港澳,都是因为有他提供了补贴,不买东西就是对他的不尊重,没有他的同意谁也不能离开。

    就在这样的恐吓之下,黑店强卖玉器令不少游客均被强迫交易,截至2018年1月10日上午11时,警方成功抓获涉嫌强迫交易罪的商场股东、经理、工作人员共84人。随后,拱北警方依法对涉嫌强迫交易罪的相关人员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