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铁退票扣多少手续费 改签后还能办理退票吗

    大家都知道自从高铁出现在人们的生活中,现在好多人出行都会选择乘坐高铁的,毕竟高铁安全、快捷,深受不少市民的欢迎。但是有时候因各种原因买错票或者有事要选择退票,那么,你知道高铁退票扣多少手续费吗?

    高铁退票扣费用标准
    高铁退票扣费用标准

    如今高铁基本上每个城市都有开通了,的确,高铁给大家的出行带来极大的便捷,现在好多人出远门都是选择乘坐高铁的。但是每个人都会遇到高铁退票情况,现在有人问高铁退票扣多少手续费呢?下面我们来看看改签后还能办理退票吗?

    今年铁路部门车票预售期提前到了30天并实行退改签新政。开车前15天以上退票的,不收取退票费。所谓15天,即要在开车前360个小时以上。比如,某旅客购买的是2月4日下午3时出发的火车票,那么20日当天下午3时之前退票就是免退票费的,但在下午3时后去退票的话,就要收5%的退票费了。

    根据梯次退票政策,在开车前48小时至15天以内退票的,收取票价5%的退票费;开车前24小时至48小时以内退票的,收取10%退票费;开车前24小时以内退票的,收取20%退票费。根据火车票退票新规定,首先,查找网上订票后的订单,下面有详细的退票说明,开车前2小时并且没有换纸质车票,可以网上退票。如果晚于2小时,或者已经换了票的,就只能在车站退票窗口办理了。

    关于改签后还能办理退票吗?其实一张车票只能办理一次改签。车票改签后,旅客取消旅行的,可以按规定退票,但因特殊情况在开车后改签的车票不予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