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深港高铁开通 一地两检只需五步即可完成通关

    中秋佳节过去了,3天小长假也结束了,在这期间,广深港高铁开通了,想必这个消息绝大部分人都知道吧?尤其是时刻关注着乘坐高铁去香港的旅客,现在坐高铁去香港已经实现了,采取的一地两检只需五步即可完成通关。

    广深港高铁正式通车
    广深港高铁正式通车

    据我们先前了解所知,9月23日乃是广深港高铁开通的日子,当天的第一趟自深圳北发往香港西九龙的列车车次为G5711次列车,发车时间是6时44分,从深圳被前往香港,全程只用了19分钟,这绝对是加速粤港城市之间的“内循环”,两大地区的市民旅客也都有了新的出行版图。

    G6524次为香港西九龙站出发列车,在记者对两次列车进行采访时,首发列车车票全部售空,运率达到百分百。广深港高铁开通首日,内地40多个车站均可通达,同时还开通了95对列车,拉近内地与香港城市之间的距离,香港西九龙站采取了一地两检只需五步即可完成通关。

    坐高铁去香港一地两检
    坐高铁去香港一地两检

    在票价方面,香港至内地的高铁票以人民币定价,并根据市场实际情况,在公布票价范围内进行浮动,在香港以港币标价,在内地则以人民币标价。通过内地口岸与香港口岸的分界线后,乘客完成香港口岸入境手续后即可抵港。

    目前,广深港高铁开通后,香港西九龙站采取一地两检,曾一度备受质疑的一地两检模式,此次将更好地助力乘客得以快速通关,一地两检只需五步即可完成通关,包括购票、验票、入关、安检、出境5个步骤,全程只需10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