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青果摄像头用户称居家生活被直播 观看上千次

    当你穿着内衣在家里活动时,被无数网友观看。如此令人瞠目结舌之事近日发生在青果直播平台上。

    青果用户居家生活被直播
    青果用户居家生活被直播

    近日,有青果摄像头用户反映,家里的生活被在网上同步直播,不少用户却对此并不知情。对此,青果直播运营商易信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开直播由用户个人设置后,接入直播平台。目前接到用户反馈后,公司已暂时关闭所有个人用户直播。

    家中生活网上同步直播

    9月22日中午11时33分,标注地点在上海市的一个民居里,摄像头对准了一间客厅,屋子里的摆设尽收眼底。

    一名男子只穿着一条内裤在屋里走动,没一会儿,他拿起拖把开始拖地。其间,男子与一女子说了几句话,对话内容清晰可闻。

    数据显示,该直播的观看次数为4804次,被收藏1093次。

    不需要通过任何验证,只要打开“青果”APP的“最新”一栏里,就能清晰地看到这一幕。平台信息显示,青果是基于青果摄像机的直播互动平台。用户只要安装摄像头并绑定手机后,就能看到被监控的实时画面,也可实时在平台直播。观看者可在注册账号后,对直播内容进行评论、收藏和推荐。

    记者发现,在青果平台的直播内容一栏,除了宠物、街景、风景和路面状况等内容外,还有不少门店、营业厅、服装店以及家庭内部的直播内容。

    其中家庭内部的直播观看人数最多,不少网友都会在评论或弹幕里进行交流和讨论,一些“精彩”的画面还被截图贴在朋友圈。

    用户称对直播并不知情

    9月22日中午12时,记者在青果直播平台的一个直播间内,看到上海的王芸(化名)正在家里厨房忙碌着,儿子坐在沙发上吹着电风扇。记者拨通她的电话时,能清楚看到直播画面中的她拿起了手机,开始接听。

    王芸说她前一天刚刚装上摄像头,目的是为了作为家里的监控设备使用,以为只有自己能看到摄像头画面,但并不知道画面也能被别人看到。“在线直播别人也能看到?这也太恐怖了吧。”

    正说着视频突然黑掉,王芸已经将插头拔掉了,但她还是表示了担心,视频已被几百人看过,个人隐私是否会泄露。

    河南周口的赵强(化名)在外地工作,为了平时能够看到孩子,在老家的院子里安装了摄像头以便随时监控。根据直播间的画面内容,22日中午,孩子们正在院子里玩闹,摄像头还能拍到路人。赵强说安装摄像头后,绑定手机时曾进行设置,自己点击过“完全开放”,但并不知完全开放等于完全公开直播。

    回应:已关闭所有个人用户直播

    用户购买青果摄像头后扫描二维码,可根据引导进行安装、绑定手机。

    青果直播平台运营商易信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如果用户选择直播,需手动设置确认。其中权限设置中有“完全开放”、“需要验证”两个选项可供选择。在完全开放的选项下,小字注明“所有人都可以在广场看到您的直播”。

    该负责人表示,在接到反馈后,公司于22日下午5点,暂时关闭了所有个人用户直播的页面,相关工作人员在清理摄像头的公共数据,并删除评论。有关用户私密场景的画面内容出现在青果直播广场的原因,仍在进一步进行排查。

    而对于营业厅、服装店等涉及公共场所的直播,该负责人介绍,青果一直禁止服务商业化,规定用户不得利用直播服务进行商业用途。公开直播带有商业化目的的行为,需和平台进行确认。目前公司也关闭了所有关于公共场所的直播。

    9月23日,记者打开青果页面,发现页面只剩自然、宠物、街景等直播,其他直播均已下线。该负责人介绍,目前青果平台仅保留与青果合作项目的直播,其余内容暂时下架。对目前合作项目的直播内容,也将做统一盘点,视情况做出相应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