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余额宝收益为什么会下跌 余额宝下跌原因只有两个

    余额宝是什么?其实,余额宝是什么,大家都已经十分清楚了,毕竟余额宝也是理财的,不少人都会选择余额宝进行理财。但是前段时间,余额宝收益下跌了,遭到用户吐糟,余额宝收益为什么会下跌呢?

    余额宝有风险吗
    余额宝有风险吗

    余额宝收益为什么会下跌?相信这是很多人都想要知道的,自从在前几个月开始,余额宝收益1万元已经不足一元的收益,用户纷纷表示要放弃余额宝了,但是余额宝下跌原因是什么呢?我们来看看。

    余额宝是蚂蚁金服旗下的余额增值服务和活期资金管理服务产品,于2013年6月推出。余额宝对接的是天弘基金旗下的余额宝货币基金,除理财功能外,余额宝还可直接用于购物、转账、缴费还款等消费支付,是移动互联网时代的现金管理工具。造成余额宝收益下降的原因在下面。

    一、货币基金的整体环境。7月份之后,货币基金新规开始全面实施。新规中规定T+0赎回的货币基金限额一万,并且只有取得了基金销售业务资格的商业银行才能为“T+0赎回提现”业务提供垫资。这些规定都对货币基金的收益率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另外银行降准降息,导致市场资金需求降低,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货币基金的收益率。

    二、余额宝的安全性。另外,货币基金具有风险小安全性高的特点,主要投资一些安全性高短期货币工具,而高收益总是伴随着高风险,这就注定货币基金的收益率不会很高。所以作为一款货币基金,余额宝的收益率也不会高到哪里去。并且余额宝的体量很大,为了安全起见,收益率肯定会维持在一个合理稳定的范围之内,而不会太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