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草莓藏针事件最新进展 藏针事件导致草莓销量暴跌

    上一周在澳洲发生的草莓藏针事件,近来引起全国消费者恐慌,该事件之后,更糟糕的是殃及苹果和香蕉等水果,已有多名消费者因食用草莓被送医救治,目前草莓藏针事件最新进展来了,藏针事件导致草莓销量暴跌,而涉案人员已被抓获。

    9月9日,一位当地消费者在网上发文表示,自己购买的品牌草莓惊现一根针。身边一位朋友由于食用了草莓,腹部剧痛并伴有呕吐,被紧急送医后,发现草莓内竟藏有半根针,在对剩余的草莓进行检查后,发现还有一颗草莓藏针。事发后不久,当地又传出一名男童因误食草莓也被送医救治。

    澳大利亚草莓藏针风波
    澳大利亚草莓藏针风波

    时间截至9月19日,澳大利亚草莓藏针事件在国内掀起轩然大波,“草莓藏针”案件已经超过100起。据当地时间9月20日报道,澳大利亚新总理莫里森19日发表讲话,呼吁议会迅速立法,将此类行为的最高刑期从10年提高到15年。次日,澳议会就通过了这项新法律。

    在草莓藏针事件引起全民恐慌的情况下,新法律通过的速度也是非常之快,此前,西澳大利亚州和昆士兰州均宣布提供10万澳元的奖励,以此征求嫌犯的信息。在这段时间内,藏针事件导致草莓销量暴跌,很多草莓果农无奈被迫销毁数千吨草莓,然而这时正处草莓销售旺季,在澳大利亚,草莓行业每年的价值可达1.3亿澳元(约合6.4亿人民币)。

    草莓藏针致数千吨被销毁
    草莓藏针致数千吨被销毁

    在万民极其恐慌的状态下,草莓藏针事件最新进展终于来了,经调查,水果藏针事件的第一位嫌疑人是一名年轻男孩,已于19日被逮捕。新南威尔士警局表示,目前该名男孩已经承认罪行,已被拘留,不过他的罪行“可能被称为恶作剧”,并将按照青少年的法律系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