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两批次月饼不合格 在朋友圈购买月饼要注意了!

    临近中秋,月饼当然是非常热销的食品之一了,但是随着不同种类的月饼上市,大家购买的渠道也不少,在各种电商平台,甚至是微信朋友圈中都可以买的到,但是在近日北京两批次月饼不合格被查了,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两批次月饼不合格

    今年北京中秋、国庆前夕,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全面加大了食品药品安全检查力度,覆盖食品药品生产、流通和食用全环节。市民关注的中秋月饼总体安全状况良好,抽检中发现2批次不合格月饼,已立案查处。

    买月饼要注意什么
    买月饼要注意什么

    不合格批次月饼分别是:位于大兴区的乐购特易购商业(北京)有限公司金星路分公司销售的“老味月饼(伍仁月饼京式)”,生产企业是河北省廊坊市兆龙食品有限公司,生产日期是2018-08-03,菌落总数超标。

    市食品药品稽查总队总队长孟辉表示,目前已责令上述销售不合格月饼的生产、经营企业停止生产、经营相应产品,相关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立案调查,将依据调查结果,作出没收产品和违法所得、罚款等行政处罚,后续将持续加大对上述不合格产品生产、经营企业的抽检和监督检查频次。

    月饼不合格
    月饼不合格

    此外,针对目前个别通过微信、朋友圈售卖所谓无添加、无污染“家庭自制手工”月饼的现象,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提醒广大消费者,由于其使用的原材料无从考证,超范围、超限量滥用添加剂的情况时有发生,食品大多通过快递发送,从业人员健康证明、企业食品生产加工资质,以及保障食品安全的必要环境、设施条件等真实信息无法核实,没有明确的生产地址供消费者追溯来源,广大消费者应谨慎购买。

    所以这北京两批次月饼不合格,大家一定要注意这两家品牌的月饼了,还有随着月饼的热销,很多人都像从中牟利,所以通过微信朋友圈售卖的商家不在少数,但是前几日才有人在微信朋友圈中买了月饼尝鲜,结果得了急性肠胃炎的事件,所以大家在购买月饼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辨别,不要买到三无产品,另外特别是在朋友圈购买月饼的朋友要注意了,谨慎购买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