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国入吃螃蟹季 阳澄湖大闸蟹“未捕先卖”

    每年这个时候,全国各地的人们都纷纷沉浸在螃蟹的美味中难以自控了,普遍都是在中秋节前后这段时间,目前全国入吃螃蟹季,但是网售阳澄湖大闸蟹真假难辨,因为所谓的阳澄湖大闸蟹“未捕先卖”,这说明什么?

    阳澄湖大闸蟹网售开始了?
    阳澄湖大闸蟹网售开始了?

    中秋节快到了,大闸蟹就成了除月饼以外最佳的中秋礼品,在月饼销量大涨之际,没想到阳澄湖大闸蟹也被疯狂抢购,然而,根据以往的开捕时间,每年一般都是在9月22日前后,阳澄湖才开湖捕捞,但是今年却莫名地提前了?阳澄湖大闸蟹“未捕先卖”?

    近期全国入吃螃蟹季,消费者正踊跃参与阳澄湖大闸蟹的抢购中,更有网店也开始销售螃蟹了,还标称为“阳澄湖大闸蟹”,这就奇了怪了,按照9月22日的时间,今天才9月19日,这阳澄湖都还没开湖呢,阳澄湖大闸蟹“未捕先卖”是什么情况?

    阳澄湖大闸蟹真假难辨
    阳澄湖大闸蟹真假难辨

    多位商家表示,可随时发货的阳澄湖大闸蟹是正品,不过当记者提出阳澄湖开湖时间的时候,商家却表示这是“六月黄”,要么就说有可供查验的二维码防伪环以示真伪。阳澄湖大闸蟹“未捕先卖”到底是真品还是假的?记者在网上调查却发现,所谓的“二维码防伪环”在网上一大把,有很多网店甚至连各种品牌商品的防伪环都可以做。

    记者还调查到,市面上正销售的现货阳澄湖大闸蟹,商家所提供的二维码防伪环样式不一,扫描出来的内容也有所区别。这些防伪环大多是椭圆形塑料圆环,一面是阳澄湖大闸蟹的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图案,而另一面则是二维码,价格极其便宜。所以在这里要提醒各位消费者,要想购买正品阳澄湖大闸蟹,建议先了解阳澄湖开湖捕捞时间是什么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