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圳查封黑诊所10余家 术中借机推销无痛高额套餐

    将小病说成大病诱骗患者手术,还在手术中故意让患者疼痛,这些“黑诊所“太黑心了!

    深圳查封黑诊所10余家
    深圳查封黑诊所10余家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深圳警方积极发挥主力军作用,联合卫生部门,强力打击医疗领域涉恶犯罪团伙,先后侦破了张某利恶势力团伙强迫交易案等多宗医疗领域涉恶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90余名,查封“黑诊所”10余家。

    冒充医生编话术

    诱骗患者“就诊”

    今年4月下旬,光明公安分局接到该区卫生局反映,近年来多次收到关于真爱妇科门诊部的投诉,比如在经营过程中存在夸大病情、威胁恐吓患者、术中加价、小病大治、恶意加价等违规行为。

    光明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通过调查发现,张某利等人在深圳开了真爱妇科门诊部、华光大门诊等8家门诊。为了诱骗患者来自家门诊就医,他们专门开设深圳中顺集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招聘客服人员冒充网络咨询医生,然后按照事先制作好的多个剧本跟患者聊天,将患者引导到团伙旗下的真爱妇科门诊部、华光大门诊等地“就诊”。

    经过两个月的侦查,光明警方摸清了张某利恶势力犯罪团伙的组织架构和人员分工,近期展开收网行动,同时联合各区相关部门,将涉案的9家强迫交易的黑诊所全部查封,一举打掉利用黑诊所强迫交易的张某利恶势力团伙,现已逮捕26人,冻结涉案资金70万元。

    手术中故意让患者疼痛

    借机推销高额手术套餐

    今年4月,宝安公安分局接连收到多名事主报案,称在宝济诊所看妇科时,医生将小病说成大病诱骗患者手术,并在术中故意让患者疼痛难忍,借机推销无痛的高额手术套餐。

    经过深入调查,宝安警方发现该诊所老板为苏某汉(福建莆田人)、苏某洋(苏某汉弟弟)和苏某(苏某洋儿子),他们安排医托到正规医院“拉客”,诱骗患者到诊所就诊,同时聘请宋某珍(有行医资格)、雷某鹤(无行医资格)等医务人员,通过在治疗妇科病、做孕检、做人流过程中恶意夸大病情,人为增加患者痛苦,小病说成大医等方式敲诈勒索事主逾数百起。

    据悉,自2017年10月份起,该团伙作案逾百起,涉案数额高达300多万元。目前,苏某汉、苏某洋、苏某、宋某珍、雷某鹤等人已被逮捕,涉案诊所已被查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