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山竹价格 哪些人群不宜食用山竹

    你吃过山竹水果吗?山竹水果有着很大功效,经常吃山竹对身体有很多好处。山竹是一年四季都有的水果,白色的果肉,汁液非常多,十分好吃。那么,你知道2018山竹价格吗?这是大家关心的问题。

    山竹多少钱一斤
    山竹多少钱一斤

    山竹是一种营养价值非常高的水果,而且,有关“果中皇后”的之称,具有润肤、清凉解热等作用,很多人都喜欢吃山竹。但是,有很多人都不知道哪些人群不宜食用山竹,以及2018山竹价格,下面我们来看看吧!

    山竹中所含有的蛋白质与脂类非常丰富,对于人体具有很好的补充营养的作用,山竹价格方面,山竹因产地、市场、品种、色泽的不同而有所差异,一般在10~20元左右一斤。

    不宜食用山竹的人群

    1、体寒的人。山竹在中医看来性寒,有一种说法是,山竹是所有水果中最为寒凉的一种水果,所以对于体质虚寒的人而言,不宜过多的食用山竹,并且如果食用了山竹,最好就不要再吃其他寒凉的食物,例如苦瓜,冬瓜,荷叶,豆浆等等。

    2、糖尿病人。山竹含有的糖类物质成分比较多,因此糖尿病人不宜食用山竹。

    3、肥胖的人或者想减肥的人。这个原因和上面一样,因为山竹的含糖量比较高,所以对于肥胖的人或者想减肥的人而言,并不适宜食用山竹。

    4、肾不好的人。山竹中的钾元素含量比较高,而当人体中摄入过多的钾元素的时候,人体就会进入保钠排钾的一种状态,而这个过程是要在肾脏中进行的,对于肾不好的人而言,这个过程会加重肾脏的负担,所以对于肾不好的人而言,不宜食用含有钾元素比较高的食物。

    5、孕妇。孕检正常,血糖值什么都正常的孕妇是可以适当的食用山竹的,因为山竹中含有丰富的营养元素,例如维生素,叶酸,微量元素等等,孕妇可以食用山竹补充营养,但是如果孕检的时候血糖值偏高或者血压偏高的孕妇就不宜食用山竹了,因为山竹中的含糖量比较高,会加重这个症状。

    6、经期的女性。山竹是一种寒性的水果,而在经期的时候不宜食用寒性的食物,所以在经期的时候最好不要食用山竹,有可能会造成痛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