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厦门海关查获蜜袋鼯 走私活体蜜袋鼯入境被识破

    认识一种名为蜜袋鼯的新型宠物吗?这是一种像袋鼠和沙袋鼠一般的有袋动物,因此在现代成为了许多玩家们的新宠,于是也让不法分子盯上了这样的“商机”,厦门海关查获蜜袋鼯214只,两人走私活体蜜袋鼯入境被识破。

    事情发生在9月11日早上10点左右,海关人员在进行例行检查时,注意到有两名旅客行迹很可疑,该两名男子为台湾籍,乘坐AE991次航班,从台北飞抵厦门高崎国际机场,两人携带着简单的行李,但神情却出卖了他们。

    海关识破携带蜜袋鼯入境
    海关识破携带蜜袋鼯入境

    海关人员在进行询问时,发现两人裤子的小腿部分明显比较粗,而且腿部也因为僵硬导致行走起来不是很方便。最终,两名台湾籍贯男子试图走私活体蜜袋鼯入境被识破,海关人员经过进一步检查,发现两人的腿部都绑着大量的肉色丝袜,而且每只丝袜内都装有数只活体蜜袋鼯。

    于是厦门海关查获蜜袋鼯并进行清点,经过清点,两名男子各自携带60只蜜袋鼯,一共是120只。而早在6月9日,厦门海关也曾在厦金航线“新武夷”客轮查获了94只蜜袋鼯,同为两名中国台湾籍旅客,并且是以同样的方式携带入境。

    蜜袋鼯在现代被作为宠物来饲养,深受玩家喜爱,事实上,它也是“异宠”的一种,由于受国内市场和品种所限,部分“异宠”玩家开始邮购、携带国外的野生品种,甚至是濒危物种。根据规定,活体动物(除猫犬外)禁止个人携带或邮寄入境。